谢你赠我空欢喜

【昕博/胖雨】苞米地(五)

对,我居然又更了,我都不相信我居然又更了
感谢@不开车的老司机 的flag (`∀´)Ψ╰ひ╯

乡村AU

不喜勿喷

猜猜这次又是哪对新人登台😏


正文

                             (五)

       樊振东顺着周雨指的方向,没走出一里地,就回到村里的路上了。

       月村他来的次数少,况且每次来都是跟着他大哥许昕,所以樊振东就没怎么记过路,没想到今天自己一晃神的功夫,眼瞅着他大哥转过前面那个转角,跟上去的时候就彻底找不到人了,一个人在村里东窜西走的,尽跑到村边的果林去了。

       幸亏遇到好心人,不然我就要饿死在这林子里了,传出去肯定又要被程靖淇朱霖峰郑培峰赖佳新他们几个笑话了。回去我要告诉爹,就说大哥他不都不管我,害我饿肚子还被太阳晒,嗯,就这么说,让爹不给他果酱吃。

       樊振东边走边想,一路打听,来到秦书记家门口。

       你问为啥他来秦书记家?因为找不到村头的路呗,整个月村,他也就记得秦支书家大概方位。

       反正他们学完了都要回来,拖拉机学着也没意思,干脆就在秦叔家等大哥回来好了。

       哼,可累死我了,我都觉得我累瘦了两斤。




       “秦叔?秦叔你在家吗?”樊振东推开院门,伸进头喊着。

       “谁啊?”秦志戬闻声出来,“哟,胖仔啊,来来来,进来坐,多久没见啦,上次见您,你还这么高来着,现在都长这么高了,真是有苗不愁长啊”。

      “秦叔,给您的。”樊振东递出路上忍者没吃的几个苹果,“可甜了,我都没舍得吃,专门留给秦叔的。”

       秦书记端来一个盆,将苹果装下,“来就来吗,还带什么苹果,胖仔小小年纪就这么懂事,将来肯定比你哥优秀。”提到他哥,秦志戬方才及其这大清早的许昕就来了,怎么,这胖仔没跟着?跟着的话怎么俩没一路?

      “胖仔啊,你哥呢?”秦书记洗着苹果问樊振东。

      “跟...跟丢了...”

      “啊?”

      “嗯...就...转了个弯...找不到人了,秦叔,我给你讲,我在村里转了好久,找不到路,我就东走走西走走,就在村里绕啊绕啊,秦叔你猜!我最后绕到哪去了?”樊振东一个高八度吓得秦志戬差点把端在手里的盆掉地上。

       “我绕道你们村村边的果林里去了,那片林子有这————么大,我差点都出不来了”樊振东伸着手臂比划着林子的大小,“要不是我遇到了雨哥,对对对,就是给我苹果的人,我都快要饿死在果林里了”,樊振东指着盆里的苹果“雨哥说这个苹果是什么实验什么种的,没打农药,可以直接吃,哎呀秦叔,这苹果可好吃了,您快尝尝。”说着就拿起苹果往秦志戬手里塞。

       “哦,你说的是老王家的周雨吧,是不是个子高高的,瘦瘦的,眼睛大大的?”秦志戬看着手里的苹果。

       “对对对,就是他,周雨,嗯嗯嗯,就是雨哥,秦叔,雨哥可好了,给我苹果吃,还给我了好多,让我那给您,雨哥还说以后想吃,就去果林找他,嘿嘿嘿”,樊振东瞅着苹果,仿佛瞅的是周雨那双忽闪忽闪的大眼睛,那被太阳晒得红通通的脸,“雨哥,雨哥他可好看了,比我们村村花黑丫都好看。”




        “爹,我跟大昕子回来了,大博子也来了”,秦志戬还没来得及告诉樊振东周雨最不喜欢别人说他好看,因为周雨觉得种果林的最没用的就是脸的时候,马龙就进门了。

      “胖儿!”

      “哥!”

      许昕樊振东异口同声。

       “哎呀可算找着了,差点吓死我了我的小祖宗啊,你跑哪去了,这要是找不到你回去咋跟爸交待。”许昕一步跨过去拉着樊振东转了几圈,“让哥瞅瞅,伤着哪没?哎哟哟,我这就不在一会会,你看你,都瘦了。”

       腿长了不起啊。戴着眼镜还瞎啊,那叫瘦?跟着进来的方博在门口对着许昕翻了无数个白眼。这瞎子是真瞎。

       “哼,都是你,走那么快干啥,腿长了不起啊,我给你说,要不是今天遇到雨哥,你就等着回去被咱爹批吧,我要告诉爹,让爹不给你吃果酱!”樊振东气鼓鼓的,插着腰一副我很不开心,都是你的错,你知道我腿短你还走那么快有你这样当哥哥的吗的样子。

       “都是哥的错,哥错了好不好,回去别告诉爹好不好,哥下次进城给你买糖行不?”许昕拿着马龙给他的湿毛巾,给樊振东擦着脸上的灰。

       啧啧啧,出息,男人的骨气呢?一个胖子就把你怂成这样,你博哥我就不会。方博擦着脸上的土,完全忘记今早被他二哥一个眼神支配的恐惧。

      “不行,再加一份米粉肉!”

      “成交!”许昕舒了一口气,可算把弟弟哄乖了。转身又问,“秦叔,小胖说的雨哥是谁啊,我得改天去谢谢人家”

       “雨哥?你说的是周雨啊”从进门一直沉默的方博开了口,“我媳妇儿~”

       啥扯犊子玩意儿?许昕有点懵。

       什么?雨哥是他媳妇儿?媳妇儿?妇儿?儿?樊振东觉得他的天空都炸了。

      “你说啥玩意儿?”许昕一个眼刀扫过去。

       方博一怵,抖了一下。你怕个蛋啊,那瞎子怎么滴你了你怂啥,“我说,周雨是我媳妇,x-i-xi,f-u-fu,我发现你不仅瞎,你还聋,博哥真是同...”

       “不可能!雨哥才不是你媳妇!”同情俩字还没说完,樊振东一嗓子就打断了。“雨哥,雨哥那么好看,怎么会当你媳妇,你,你这个小矮子,你还没雨哥高,雨哥凭啥做你媳妇,要做,也是做我媳妇!”

      “桄榔”

      “啪嗒”

      “噗”

       水杯落地,毛巾掉地,憋不住的笑声一起响起。

       现在的娃娃啊!都学得什么!秦支书绝望的闭上了眼睛。

       胖儿这是咋了?大博子和小雨还有这一茬?好你个张黑狗,又有事瞒着我。马龙愤愤的摔了毛巾。

       厉害了我的弟啊,大哥为你点个赞。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你也觉得这小矮子矮啊,我说你矮你还不信,看吧,我弟都说了。许昕没忍住,一下子笑出声来,“哈哈哈哈,看吧,都说你矮了,你承不承认?小矮子~”

       “你!你你你欺负人!”方博胀红了脸。

       “你和雨哥咋回事!你说!”樊振东一步步向方博走进,满眼怒火,仿佛要吃了方博,方博觉得周围地面都开始震动了。





       “来来来,胖儿,叔告诉你。”顺了口气的秦支书终于反应过来再不给这小孩解释清楚,光看这小孩的架势,方博今天就别想好着回去了。

       “叔...”樊振东转过头,委屈巴巴的看着秦志戬,“叔,雨哥他,他...”

       哎哟我去,这胖子是演戏的吧,转变的也特快了吧。方博觉得今天他才遇见高人了,之前闫安还说自己是影帝呢,扯蛋,影帝在这儿呢!就这胖子!

       “胖儿啊,是这么回事,你方博哥哥他娘啊,和周雨他娘两人是好姐妹,怀孕的时候呢,听村里的产婆说,方博他娘肯定生的是男孩,周雨他娘呢看样子准是个女娃娃,于是她们就合计要不就给两家孩子定个娃娃亲,亲上加亲。这方博呢,先出生,一看,是个男娃娃,就估计周雨是女娃没跑了,方博他家就忙着定娃娃亲啊,什么都准备好了,就等周雨出生,结果一看,是个男娃,两家都傻了眼,没办法啊,就取消了娃娃亲。取消是取消了,当时方博他们老肖家整个排场大,全村人都知道,所以到现在还有人开玩笑说”

       “说雨哥是他媳妇?”樊振东瞪着眼睛听着。

       “...大概就是就这样”,秦志戬喝完茶缸里的茶水,第一次觉得自己这么能讲故事。

       别问他为什么知道的这么清,那光头老肖隔三差五的跑他家来提这事,说要是周家老大是个姑娘该多好,省的整天为他家那个三儿子着急,急的头发都没了。秦志戬瞅了瞅肖战那亮的反光的脑袋,一个白眼翻到天上去,你咋不提你家大儿子祸害了我家玘子呢。

      “哦......”

      “哦......”

       “哎......”




       “龙哥~龙哥在吗?”林高远的进门打破了屋内的尴尬。

      “哇,这么多人,龙哥你在啊,秦叔您也在啊,秦叔好,大博哥好,这俩是...?”林高远看着屋内的陌生人。

      “哦,邻村半村吴叔叔家的大昕子和小胖,他俩来找我学拖拉机的,”马龙看着一脸开心的林高远,“小远,你来找我啥事啊?什么事这么开心,瞧把你乐的”

      “嘻嘻嘻,龙哥龙哥,你看,”林高远扬了扬右手手腕,一根红绳系在林高远的右手手腕,随着林高远的晃动,红绳也晃动着。

       “哪来的?”马龙心里一惊,这玩意儿表达什么意思他心里清楚,当年张继科就是拿这东西把自己哄到手的,眼瞅着自己看大的孩子被人套了还不知道,马龙心里急。

      “安哥给的~好看不龙哥”林高远笑的眼睛都眯一起了,“安哥说了,系上这个,就能顺顺利利逢凶化吉,安仔自己也带了一个呢,就在他左手腕。”







       完了。马龙一把盖住自己的脸,自己养大的白菜就这么被猪拱了。




tbc.

交给你了老司机@不开车的老司机 
看好你哦~~~

评论 ( 23 )
热度 ( 49 )

© 润啊润我是剂剂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