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你赠我空欢喜

昨晚听歌,听到尹航的歌。想起之前看他直播,他说的挺多,但大多数都在唱歌,一首接一首的,唱着。喝口水,接着唱。

被乒乓球耽误的歌手。

当时大家这样笑着评论他。我也笑。

全运会的时候,他坐在场边,不曾上场,我问朋友。

尹航怎么不上?

好像是受伤了。

哦。受伤了。那伤好了我还是有机会看他上场打球的吧。

起初对他了解的并不多,知道他是从纪录片《乒乓球在中国》里。他出镜的那些话,弹幕满天飞“真敢讲大实话”“这可怕央视啊,真不愧是航大爷”“被国乒耽误的歌手”。

小小的人,跟着俱乐部东奔西跑。

那么苦,都坚持下来了。

再后来,有时赶上了他的直播,带着耳机,做自己的事,全当是选一个歌单,心里想着这人唱的真不错。

再后来啊,他经常直播。

再再后来,全运会结束了。

又知道了好多乒乓球运动员。



程靖淇。

欢乐谷小分队一员。

第一印象是,还挺帅气。

全运会,那时候我一心都是方博,比赛也只看了方博的,程靖淇的没怎么看。

赛后,他与小胖微博的互动,引起我的关注。

哦,那今年全运会有机会去现场看程靖淇比赛吧。



尹航退了,去八一队当教练了。

程靖淇退了,回省队了。

得知消息时,我愣了好久。问了好几个朋友,尹航和程靖淇,真的退了吗。

真的。

真的?我怎么不信。你没骗我吧。

22岁啊,也才22岁。他们还那么小,就被称为老将,还那么小,那么小,就不得不选择退步。

可他们经历的,汗水,胜利,痛楚,伤病。又是我们无法想象的。

他们那么小,又那么大。

体育竞技,本就残酷。行就上,不行就下来。没什么可商量的。

中国乒乓球亦是如此。金字塔的追逐,想站在塔尖,又谈何容易。有的人可能一辈子都距离那么一点,有的人可能,攀登上了顶尖,还未等站稳,就被后来人挤下去。

塔尖,就那么小。

能站几个人。

几个人,就几个人,不多。

他们的每一步,都是用命换来的。如果不是真的不行了,谁会愿意放弃,坚持了十几二十年的梦想。触手可及的花,眼睁睁的,挥手说再见。

一身伤病,选择退下。

他们有他们的选择。

也许有一天,他俩就再次联手,“淇航”组合重现,唱着他俩的创作,唱着他俩的故事,唱着曾经的国家队的那些日子。

正如他俩的原创《朋友 兄弟》

尹航唱前说,兄弟们,好好听了,注意歌词。

“时间过得很快 不知哪天我们就要分开
这段时间以来 我们经历了很多很多
我们一起把这件事 存在记忆里
记得当初我们 带着理想来到了这里
我们相识那天 彼此了解了很多很多
我们一起吃的苦 仿佛就在昨天
我们一起笑过 我们一起哭过
我们一起疯过 我们一起醉过
朋友 兄弟 我们永远在一起
暂时分离 为了更好的相聚
这份友谊 我们都不会忘记
朋友 兄弟 暂时分离
朋友 兄弟 我们永远在一起
暂时分离 为了更好的想聚
这份友谊 我们都不会忘记”



大概尹航还会直播,也许偶尔直播下队员训练,也许会被小队员拱着说唱一个,然后有点不好意思的说,这首歌我不会,真不会,随后又跟着调子哼起来,哼着哼着就唱起来,一首唱完,说我真不会这首歌。

大概程靖淇还会和欢乐谷小分队在微博上评论着,相互玩闹,叫这个儿子,喊来爸爸这里来。也许他还会温柔的偶尔回复下私信,说着“我还活着”的你,还会在明年国乒春晚上表演模仿秀吗。



暂时分离 为了更好的相聚



离开,也是另一种留下。

————————————————————————

随手写写,感叹他们的同时,觉得我也还年轻,可还有几个几年能供我来浪费?


自己做的选择,就要坚持走下去啊。

评论 ( 2 )
热度 ( 38 )

© 润啊润我是剂剂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