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你赠我空欢喜

【昕博】他来听我的演唱会(中)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在二十五岁恋爱是风光明媚」




“博儿,晚上又加训,手腕还吃得消吗?”许昕拧开杯盖,把水递给方博,又拿着毛巾给方博擦后颈的汗。

“这点训练量,累不到你博哥。”方博喝着温水。

“是是是,我们博哥多厉害呢,打几个加训都不算什么。”许昕接过方博喝完的瓶子,“赶紧把衣服换了,别着凉了。”

“你,你你转过去。”拿着干净的短袖,方博红着脸对许昕说。

“哟,还害羞?你身上哪块 我没看过?”

“滚滚滚,转过去!”说着就想推许昕往出赶。





从十七岁第一次约会的牵手,到现在,该做的,不该做的,许昕和方博,都在某个不知名的夜晚,做过了。

七年时间说多不多,说少不少。

一路的不易只有他们懂。


比如那年因为手腕的疼痛,和有生以来第一次对未来的恐惧,在许昕面前咬着嘴唇死命不肯流下眼泪的方博。

后来还是许昕扯着抽纸给方博擦干净眼泪和鼻涕,拍着方博的背,一下一下的。

“方博儿,别怕,我陪你。”


比如那年因为奥运会团体赛单打丢的一分,回来一直不太状态,在方博面前都不怎么都他笑逗他开心的许昕。

后来方博在一次直播中突然说。

“许昕这次状态特别好,这次有机会。”


相互扶持,相互依赖。你追我赶,你跑我走。

我等你,你也要赶快跟上。




队里对他俩的事也多多少少知道些,了解,支持。

会识趣的腾出座位和宿舍。
会贴心的帮忙扯个慌打个晃。
会闹着的起哄二人喝交杯酒。

也会替他俩担心,问一句,那你们父母知道吗?


知道啊。

方博和许昕回答到,牵着的手紧了一份力。


知道个鬼。

他们见过彼此的父母,纷纷以队友放假过来玩几天住在家里方便的借口。

骗过了方爸方妈,瞒住了许父许母。


“博儿,不然,我去告诉叔叔阿姨吧。”躺在方博的床上,许昕搂着怀中的人,小脑袋贴在自己胸前。

“你疯了,许昕!不能告诉我爸妈。我爸会打死我的。”方博猛的做起来,头撞着许昕下巴,疼的许昕哼了一声。

“方博儿,要不,我先告诉我爸妈吧。”许昕揉着方博的后脑勺。

“别,许昕,阿姨身体不好,你先别说。”方博盘着腿,“许昕,先别告诉他们。找时间,我先说吧。反正…我……”

“你怎么了?”

“没什么,睡觉。博哥我困了,许昕你睡不睡啊,关灯!”方博躺下,盖上被子,留给许昕还是一个圆滚滚的后脑勺。

“诶,好,睡觉,睡觉。”伸手关掉床头灯,许昕扯开被子,钻进去。





“周雨,退役了你想干啥?”

坐在周雨床上的方博,一副严肃认真的问背对着他看着电脑屏幕股票涨停的周雨。

“没想过,大概出去走走吧,然后陪陪家人。”周雨看着满屏的折线图柱状图,觉得这比打球还累真心累,转过身就看到一脸苦苦的方博,“怎么了,博哥?”

“周雨,我,我不想打了。”

“啥?!不打了?!方博你这,”

方博扑上去捂住周雨的嘴,“你别这么大声!”

“唔唔。唔唔唔?”周雨使劲扒开方博的手,“为啥不打?”

“就,不想打了呗。你也知道,许昕状态已经很好了,我觉得我已经做到最好了。”方博绕着手指头。

“所以呢?”周雨点了点头。

“我追不上他,没,没办法陪他‘竹马成双 并肩称王’”。

“那我就能追上小胖啦?”周雨敲着桌子,“到底是因为什么,博哥。你一说谎就是这样。”

“周雨,我不想耽误他。”

“耽误昕哥?你确定?”

“阿姨给我打电话了,周雨。”


周雨对许昕的妈妈有些许印象。江南水乡特有的气质,温文尔雅,身体不太好。


“周雨,阿姨给我打电话说……”


方博接到许妈电话时愣了一下,想了想许昕今天带手机了,而且应该电量是充足的啊,这不人还跟自己在一个体育馆训练吗。

“阿姨,您好。”

“小博啊,不好意思这时候打电话给你,打扰你了吧,实在不好意思。”

“没有没有,阿姨有什么事吗?是联系不上许昕了吗?可能是他训练没听到,阿姨您等等我这就去叫他。”

“不不不,小博,阿姨是找你的。”

“找我?”

“小博,我知道你和许昕关系好,这孩子,长大了不听我们老两口的话了。小博,你能不能帮阿姨劝劝他,让他有空去见见家里给他介绍的女孩子,这都三十好几的人了。小博你也知道,阿姨身体不太好……”

“阿,阿姨,我知道了。我会帮您劝许昕的,许,许昕太不懂事了,我早就说他了,这么大的人了,还让阿姨给他操心。”

“还是我们小博贴心。这次放假,我让许昕给你带点你爱吃的。小博也有对象了吧?可别跟许昕学。你也不小啦。”

“阿,阿姨,休息时间到了,我要去训练了。我会劝许昕的,阿姨您放心。阿姨我先挂了啊,阿姨再见。”

“好好,再见。”

放好手机,按着球台站起来,方博就收到许昕投来的目光。




“阿姨知道你和昕哥的事吗?”周雨有点迷幻。

“不知道。我没让许昕说。”方博叹了口气,仿佛松了一口气。

“那…你那边呢?”

“没,我没敢说。我不知道该怎么说。”像被抽走全身骨头,方博瘫倒在床上。

“那你怎么打算?”周雨莫名生起气。

“……不知道。”方博连说话的力气也一同被抽去了。

“那…你跟昕哥说了吗?”

“我得听阿姨的话,不是么?”

声音闷闷的。






张学友全球演唱会,再次来到北京。

不需要彻夜排队,也不会因为两张靠后的VIP座位花光半年积蓄。

许昕递给方博两张票。

嘉宾席。

“可以啊,昕哥!嘉宾席!”方博盯着票,那目光都能把票烧出俩窟窿。

“你喜欢就好。”

“许昕你真好!”方博抬起脚,亲吻许昕。




演唱会当晚。

嘉宾席内,方博听的更清晰。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在二十五岁恋爱是风光明媚”

“许昕?”方博转过头,许昕左手牵着他,右手飞快的在手机屏幕上打着字。

“怎么了,方博儿?”许昕把手机装进裤兜。

“谁啊?”方博皱了皱眉头,方才他看到许昕手机停留的微信聊天界面,对方的头像,好像是个,女的?

“我妈给我介绍的女孩。我都给我妈说了好几次了,她不听,还不停托人找。”

“许昕…”方博挣脱十指交叉的手,“听阿姨的话吧。”



还有,谢谢你陪我来听演唱会。



Tbc.

评论 ( 61 )
热度 ( 109 )

© 润啊润我是剂剂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