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你赠我空欢喜

【都是我瞎扯的,什么都没有!】





范胜鹏犹如铁板上的鱼在床上翻来覆去,最后临铺的小弟忍不住了,轻轻踹了一脚紧挨着的床,“白天训练不累啊?实在不行你就去打电话呗,多大点事啊就一个电话,有什么不敢打的。”说着又裹着被子睡去。

好像被一语击中,范胜鹏拿着手机翻身下床,掩上阳台的门,拨通电话。

手心的汗让手机差点掉落在地上。

“喂?”声音听着有点迷糊,可能是没睡醒,从梦中被扰醒的人显得有点不高兴。

八月酷暑,没有空调的阳台气温高的离谱。范胜鹏抹了一把额头的汗,在短裤上一蹭,“是我,靖淇。”

电话那头的人仿佛突然惊醒,音调都高了几度,“你大晚上不睡觉搞什么这是?”

“我…”范胜鹏把“想你了”这几个字硬生生咽了下去,“你看了吗?尚坤他们没拿冠军,本来我们可以拿的,哎,真可惜了。”

可惜没能和你并肩作战。范胜鹏撩起背心擦汗,这鬼地方怎么越来越热。

“……我要集训,去不了,原因我都说过了。倒是你,”程靖淇起身走出宿舍,在楼道找了个光线暗的地方。“这队伍咱四个结果就去了俩,你怎么好端端的也不去了?”

一个“也”字让范胜鹏心虚的抖了一下。

“我这不是,我爸不让我去么。”范胜鹏用手做扇子扇风,还是抵不住的热。宛如一条火蛇绕着自己,一点点将自己燃烧成灰。

“你可拉倒吧,能找个好点的理由吗?之前不是还去打过吗?”程靖淇翻着白眼,想到对方看不到,又耐着性子,“发生什么事了?”

想你了。范胜鹏没有说。

他原本想借比机会能和程靖淇在打一场比赛,哪怕不是配双打,哪怕是从早打到晚上的资格赛,他也想能和程靖淇待在一起。

他太想程靖淇了。他们相见的机会本就少的可怜。以前在一起是,现在不在一起…亦更是

“靖淇,我…”范胜鹏只觉得口渴难耐,干涩的喉咙把想说的,都卡在嗓子里。

通话戛然而止。然后是一片沉默。

就在范胜鹏等的以为程靖淇是挂断了电话或是已经睡着时,电话那头传来沙沙声。“胜鹏,我们都冷静一点。”

“给彼此一点时间吧。”程靖淇开口。“你也开始了新生活,不是吗?”

“为什么我们还要纠缠于过去,不肯放手呢。”电话里的声音有些哽咽,范胜鹏只觉得贴在耳朵的手机烫的厉害。

范胜鹏把手机离自己远一点,声音不由得大了些,“你真的这么想?”

你真这么想?范胜鹏问程靖淇,也问自己。

“我们都不小了,不该再玩下去了。”程靖淇挂掉电话,回宿舍重新躺下。

睡眠浅的舍友摸出手机一看时间,“大半夜的,跟女朋友唠去了?”

黑暗中程靖淇点点头,又摇摇头,“一个朋友。”

好朋友。

评论 ( 10 )
热度 ( 12 )

© 润啊润我是剂剂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