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你赠我空欢喜

【何尚】与你共眠


尚九熙是喘着气下台的。


额头上的汗,无论他怎么努力擦,还一如既往的往下流。


何九华走在他后面,抬头就看到面露担心之情的队员。


本来大伙是计划着下班去聚个餐,长春第一天的必留安排。众人换好衣服等着攒底的他俩,就听到前台的哄乱声。


刘筱亭探出头想看清是什么情况,就瞅见在距离下台不远处,尚九熙弯着腰扶着膝盖,大口喘着气。


“叔儿,怎么了?”刘筱亭轻声悄悄问。他们在后台悄悄看前台也不是一次两次,很少打岔问话,可刘筱亭看尚九熙脸色着实难看,不由得问出一声。


尚九熙喘了许久,用袖子胡乱一抹脸上的汗,又站回何九华旁边。



东西何九华已经扔在桌子另一旁的地上,尚九熙看不见。


可看不见,并不代表刚刚看见的惊恐。


尚九熙害怕鸡头。


这是大多数人不知道的事情。尚九熙在台上没提过,也没被何九华当包袱提过。


台上是尚九熙,台下是尚文博。害怕鸡头的是尚文博,和台上的尚九熙没有丝毫关系。


可当尚九熙接过一整袋真空包装的鸡头时,还是惊恐万分的扔在地上,直往后退。


他是真的害怕,那种恐惧笼罩在他周围,宛如一双无形的手嘞住他的脖子,窒息。


浑浑噩噩,职业精神让尚九熙强撑完返场。


一下台,整个人如被抽走了灵魂,呆呆的坐在后台沙发上,一言不发。


肉眼可见的颤抖。


“九…”何九华拦住上前询问情况的秦霄贤,向大伙比了一个安静的手势,示意大伙先散去。


“我留下就行,你们先去吧。我和九熙就不去了。”何九华接过张九泰递来的背包。


“九熙叔没事吧?”刘筱亭在张九泰身后,趴在张九泰肩上问。


何九华看了一眼尚九熙,“没事”。


个屁。




尚九熙回过神来发现已经坐在宿舍的床上。


“啊……”尚九熙没反应过劲。


“啊什么啊,好点没?”何九华把一杯温水塞进尚九熙手里。“还是不舒服吗?”


“没,没事。”浅浅呡一口水,“台上没出什么差错吧?我当时真脑子里一片空白,什么都不记得了。返场没出什么事吧?是不是影响舞台效果了?她们是不是都没笑啊?”尚九熙端着杯子问何九华。


何九华被尚九熙的提问噎的半死,“笑笑笑!笑你个屁啊!尚九熙!你还有没有点脑子了?你都这样了,还想着这些?”


平日里何九华对尚九熙也算是温言细雨,两人之间没怎么有过争论。何九华这一下子,尚九熙觉得委屈,“没下台之前,就得为观众负责啊。”


“负责,负责!尚九熙!尚文博!你能不能对自己也负点责?今天要是你发生点什么事,怎么办?”


“我这不是没发生吗…”尚九熙越说越没底气。


怕啊,他能不怕吗。


可害怕又能怎么办,你是个演员啊,德云社相声演员啊,你站在台上,就得为台下的观众负责啊。


只能硬撑着呗。


“等真发生点什么就晚了!”何九华急躁的揉了一把头发,“行了行了,睡一觉吧,昨天你就没怎么休息好。”


尚九熙躺下前还挣扎着,“返场真的没出什么差错吗?”


“闭嘴!睡觉!”何九华按住被子,死死固定住尚九熙想伸出来拿手机的手。



尚九熙睡得并不踏实。


他做了一个梦。


他梦到自己和何九华表演完“学哑语”返场时,有人递给他一袋东西,他一看,是一袋鸡头,他喊了一声就跑下来,后面是跟着他跑出来的何九华。


他梦到他和何九华跑到街边想发动汽车离开这里,却发现车坏了。随机而来的一群女的围住他和何九华。


“九熙,九熙,你们的车是不是没水了?没关系,我们有呀。”他看着围住自己越来越近的女的,每人手里端着一大盆水,噗啦一下浇在他身上。


“别浇了,别浇了!车坏了!车!”他挡在打开前车盖的汽车前。他被人撞到在地,他抱着头,水不停的淋在自己身上。


“救命!救命!”他拼命挣扎着,叫着。


他看见何九华艰难的拨开人群,把他从地上扶起来。周围的人还在疯狂的向他泼水,何九华挡在他身前,和他一样,浑身湿透。


他看见何九华一巴掌打在最前面的女的脸上,巴掌声清脆。他吓得愣住,泼水的人也愣住了。


何九华拉着他将他塞进车里,让他快走。


“你怎么办!我不走!”他趴在车窗抓何九华的衣袖,何九华被后续而上的人包围住,她们尖笑着,继续向何九华身上泼水。


“何九华!九华!何健!”尚九熙抓着被子,大声喊着。


躺在旁边床的何九华一直没睡着,听见尚九熙喊他,连忙打开灯,只见尚九熙满头大汗,呼吸急促,眉头皱在一起,硬是夹出一个川字。


“文博儿,我在呢。”何九华抓住尚九熙的手,“别怕,文博儿,别怕。”


“何健!”尚九熙睁开眼,腾的坐起来,紧紧抓住何九华的手。


“做噩梦了?”何九华坐在床边,搂着尚九熙,用手轻轻抚着尚九熙的背,“没事的,都过去了,别害怕。”


“九华…你说,为什么说个相声,就这么难…”尚九熙下巴搭在何九华肩上,整个人松懈下来。


“我只是想好好说相声,让观众都开心,为什么她们这样对我。我做错什么了吗?是不是我做的不够好?是不是我哪里做错了?”何九华手中的温暖带给尚九熙一份安心,尚九熙慢慢从梦中的恐慌中走出。


发觉背上的动作停下,尚九熙疑惑的塔头看何九华,“怎么了?”


“没什么。”


何九华双手捧着尚九熙的脸,“九熙,你看着我。”


“你是最棒的尚九熙,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尚九熙。”


何九华目光灼灼,满是坚定。


尚九熙被何九华固定着脸,只能被迫和何九华对视。

那双被观众说是深邃的眼睛,此刻映着的全是自己。


“哪怕别人不喜欢,我都喜欢。”


“你没有做错什么,你做得很好,真的,你做的很好。”


“你要相信自己,尚九熙,你是这个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最好的尚九熙。”


也是我捧在心尖上的珍宝。


“嗯。”尚九熙点点头。“那…你可以陪,陪我睡觉吗?”尚九熙有点不好意思的低下头,“长春这几天挺冷的…”


何九华拿来枕头,和尚九熙并头躺下。


“睡吧,现在三点多,还能再睡一会儿。”何九华给尚九熙盖好被子。


“九华,我发条微博行不?我怕她们担心我,”被盖的严严实实只露出眼睛的尚九熙试探的问何九华,“并不是每个人都那样对我,还是有人多人真的喜欢我们的。”


“行吧。”何九华无奈的把手机打开,“说吧,发什么?”


“嗯…就发…”


“谢谢大家的关爱与问候,我缓回来啦。作为我个人最害怕的东西(没有之一)的“礼物”,恳请它别再出现在我的舞台了,感激不尽🙏 ​​​”


2019-05-29    03:50




End.




说在后面的话

我没想过要因为这件事开始写何尚,之前想过很多脑洞迟迟没下手。今早看见九熙的微博,又看了视频和很多微博,看到九熙被吓的样子,和因为此事上热度,自己送东西的姑娘站在那里一脸笑容的样子,气愤之情难以控制。

尚九熙何九华两位老师我真的喜欢,他们活瓷实,能力强,并且认得清需要什么,目标是什么。

他们是大家喜欢的老师,是自己都舍不得看他们不开心的老师,为什么要平白无故受这气。虽说是掏钱去看他们演出,可这并不代表你就可以为所欲为,用自己的乐趣去践踏他们。

望自知。

做好一个观众应该做到的。



评论 ( 24 )
热度 ( 2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润啊润我是剂剂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