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你赠我空欢喜

【鹏程】理想三旬

写在前面的话:

这是我发了又删掉的文。

说起来我挺怂又软弱,磕个真人cp又丧,糖里面我自己都能找出刀捅自己一下。

所以放我发这篇文后,有位读者私信我,说“虽然都是假的但是那个人渣还是不配被叫做范爸爸…如果可以以后的文章请尽量避免出现范老板的家人吧…”时,我先愣了愣,然后说好的。

过了好久我删掉了文。

一切都是假的,我知道。可如果这样就称呼为“人渣”的话,未免也有些过了。

我喜欢现实向的文,所以想的比较多。现实不赞同或者无法接受自家孩子出柜的父母,我想数量不少吧,所以人之常情的话,这样写也不为过吧。

磕真人cp的那一刻开始,不就要给自己打好预防针,告诉自己不可当真吗?

况且,这只是文,不是真实。



絮絮叨叨这么多。

如果看到一半无法接受,劳烦您退出别看了。我怕惹的您不高兴。




正文【都是假的】:


 

范胜鹏拎着垃圾袋,走出单元门,点燃一根烟向垃圾桶走去。

 

“鹏哥?”有人在后面叫他。

 

范胜鹏身子一僵,扔掉手里的烟拔腿就跑。

 

身后的人也跟着跑起来,绕着小区花坛跑了一圈,范胜鹏见人没跟上,刚松了口气,就听见“咚”的撞击声和自行车和地面摩擦的金属声。

 

范胜鹏又紧张的往回跑,人坐在地上,自行车在离那人不足十厘米的地方倒着,一旁还坐着惊魂未定的小孩。

 

“你没事吧?”范胜鹏连忙扶起坐在地上瞅着自己傻笑的人,尴尬的看着手里还提着的垃圾袋,松开的手不知道该放哪。“你还要不要命了!”

 

范胜鹏扔掉垃圾袋,问默默跟在身后的人。“是不是和尚说的?我就知道他管不住嘴。”

 

“你别怪和尚,”程靖淇拍了拍裤子上的土,“我逼着他们告诉我的。”可能是刚躲避车侧身倒地手撞地上了,程靖淇疼的呲着牙,心虚的瞥了一眼范胜鹏。范胜鹏从裤兜里拿出一盒烟,抽出一支点上,蹲在花坛边,并没看他。

 

“不请我上去坐坐?我可是从成都大老远跑来的,买不到卧铺只有硬座,一宿没睡。”程靖淇挨着范胜鹏蹲下。

 

花坛边蹲着两个年轻人,像两个不知道什么时候长出来的蘑菇,一个黑色,一个棕色。

 

范胜鹏吸一口烟,“我爸在上面。”

 

“哦,阿姨也在吧,好久没见阿姨了。”程靖淇翻起平时打球背的包,“来的匆忙,就在车站买了点成都的特产,阿姨不会嫌弃吧。”

 

范胜鹏摘下烟,扔在地上,踩灭烟头,“还是别上去了吧。”

 

“怎么了?”程靖淇站起身。

 

“她也在。”

 

范胜鹏咽了咽口水,等程靖淇回话。

 

程靖淇干涩的笑了笑,“你之前告诉我的,都是真的?”

 

范胜鹏点点头,又摇摇头。

 

“让我去见见阿姨吧,我想阿姨了,真的。”程靖淇背起包,像以前一样搂着范胜鹏的肩膀,“真的,我想阿姨做的饭菜了,成都的饭菜,一点都不和我胃口。”

 

范胜鹏习惯性去接程靖淇的包的手,晾在空气中,又收回。

 


“妈,”范胜鹏打开门。

 

“扔个垃圾怎么那么久才回来,把倩倩一个人,”范妈妈看到程靖淇,惊喜的拉着程靖淇的手,“靖淇来啦,你这孩子怎么也不说一声,来来来,快屋里坐。”

 

“我这不是怕麻烦阿姨嘛,”程靖淇换了拖鞋,跟着范妈妈进客厅。

 

“老头子,你看谁来了。”范妈妈说着进厨房收拾饭菜,“靖淇下午没什么事吧,晚上留下来一起吃个饭,是不是最近太累了,又瘦了好多。”

 

程靖淇站在客厅,范爸爸坐在沙发上盯着程靖淇不说话,程靖淇被盯的尴尬,站在原地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摸了摸鼻子,悄悄看一眼去厨房的范胜鹏。

 

“你来干什么。”范爸爸问。

 

“我......”程靖淇顿时不知道怎么回答。

 

总不能实话实说,我想他了吧。

 

“爸。”范胜鹏从厨房帮范妈妈把特产归整好,就听见自己爸这么问,范胜鹏走到程靖淇身边,“靖淇就是顺路过来,来看看的。”

 

“顺路?顺路也能从成都跑到咱这?”范爸爸从鼻子里哼出一声,“你把倩倩放哪了?”

 

被叫做倩倩的女孩坐在范爸爸身边,低着头,满脸通红,小声的说着,“范叔叔,您别生气,胜鹏他不是这意思。”

 

“他不是这意思?那他呢?你问问他是什么意思?”范爸爸丝毫没有理会倩倩的话语,指着程靖淇质问。

 

“爸!”范胜鹏挡在程靖淇前,“你说什么呢!什么靖淇什么意思!”

 

“叔叔。”程靖淇扯过范胜鹏衣服,“这事怪我,不怪胜鹏,是我的错,”

 

“什么你的错?”范胜鹏拽住程靖淇收回的手,“你哪错了?”

 

“行行行,你们都没错,是我错了。都给我滚!”范爸爸气的抚着胸口。

 

“范叔叔,您没事吧,消消气,别生气,气坏身子可不好。”倩倩给范爸爸捶着背,“胜鹏还小,不懂事,您别跟他一般见识。”

 

“我们走。”范胜鹏拉着程靖淇,提上程靖淇的包,甩门而出。

 

“这个小兔崽子!”

 

“诶?怎么走了,不是说好留下一起吃饭的啊,老头子你这是怎么了,跟谁生这么大气呢。靖淇呢人?这孩子怎么不打声招呼就走了呢。”

 

 

 


楼下,花坛旁。

 

范胜鹏还背着程靖淇的包。

 

“给我吧。”程靖淇伸出手。

 

“什么?”范胜鹏问。

 

“包。”程靖淇笑了笑,“给我吧。”

 

“没事,反正一时半会也回不去,走吧。”范胜鹏把包往肩上揽了揽,站在路牙子边上的台阶上。

 

程靖淇想起那边比赛,他输给王楚钦,输掉了进国家队的机会,出了球馆,范胜鹏也是这样,顺手的接过他的包,站在马路边的台阶上,给他一个拥抱。

 

都会过去的。范胜鹏贴在他耳朵边告诉他。

 

“你笑什么?”范胜鹏疑惑的看着程靖淇。

 

“我想起上次来你家,你爸还不是这态度。”程靖淇张开手,抱了抱范胜鹏,“大概我真的错了,我不该跑来见你的。”

 

“可我忍不住。”

 

程靖淇想起第一次他来范胜鹏家的情景。秦皇岛和保定的距离不算太远,国家队过年放假,程靖淇在家待到初三一早,就坐火车到了保定。范胜鹏裹着羽绒服在车站等了两个多小时晚点的火车,冻得腿脚发麻。


程靖淇一下火车,就看到顶着帽子在雪地里走来走去,冻得鼻子发红,哈着气搓着手,看到自己就笑的傻里傻气的范胜鹏,当时鼻子就酸了。

 

到范胜鹏家里,热情好客的范妈妈做了一桌饭菜,范胜鹏在饭桌上一边跟妈妈说在队里都是程靖淇照顾自己,一边不停的给程靖淇夹菜,直到碗里堆满的菜像小山一样再也放不下。范爸爸乐呵呵的跟程靖淇喝着饭后茶,说自家小子什么都好,就是性子倔,跟头牛似的,在队里要是做的不好,就让程靖淇多照顾点。程靖淇只是笑着点头,然后和范胜鹏对视相笑。


范妈妈也很是喜欢这个长相清秀会说话,又懂礼貌的孩子,一口一个阿姨哄的范妈妈开心的直给程靖淇剥水果。

    

“叔叔阿姨人真好。”程靖淇躺在床上,对躺在身边的范胜鹏说。

 

平时家里没人,所以没来得及收拾客房的范妈妈让程靖淇先和自家儿子挤挤,凑合一晚,等第二天换新床单。“就一床被子,委屈靖淇了。鹏鹏这孩子睡觉不老实。”

 

屋里的暖气足,晚饭吃的饱,加上路途奔波,程靖淇蹭着范胜鹏的脖颈,说着说着就睡着了。

 

“可在我心里,你最好。”范胜鹏揉着程靖淇的头发,和自己一样的洗发水味让他得到莫大的满足,霸占的欲望的满足。

 

他们一直待到初六,程靖淇和范胜鹏一起从保定回北京,又开始枯燥乏味却又喜爱挚爱的乒乓球训练。

 

范胜鹏打回家的电话,和妈妈视频的话题,越来越多的是和程靖淇有关的事情。直到范妈妈和范胜鹏说起找对象的事,范胜鹏还提着昨天生日程靖淇,他和程靖淇还有队友去吃饭了。

 

“你也老大不小了,妈跟你说的那个倩倩你考虑的怎么样,我觉得小丫头人挺好,工作稳定人又好。”视频前,范妈妈又提到前些日子介绍的对象。

 

“我知道了。”范胜鹏冷冷的回应。“我先不说了,靖淇叫我了。妈我先挂了。”

 

“怎么了?”程靖淇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看到范胜鹏躺在床上盯着手里的手机。他从霸州去了天津队打乒超,前脚在微博上还说可以打对台,结果后脚就微信上说范胜鹏不打了,他不高兴不满意也不行,只得有个空隙,就跑去省队找范胜鹏。

 

“没什么。”范胜鹏起身给程靖淇挪了点位置,“把衣服穿上,这里冷,不比你那。”说着给程靖淇披上被子。

 

“诶,我这头发还没干呢。”程靖淇嚷着。

 

“别动,”范胜鹏咽了咽口水,“我给你擦。”低沉的声音划过程靖淇的耳边。

 

第二天,这一别,就是好几个月。

 

 



范胜鹏不怎么用微博,程靖淇倒是整天和欢乐谷小分队霸州幼儿园在微博上表情包大战,一会东哥一个大头儿子的,玩的不亦乐乎。


范胜鹏在好几次密码找回失败后,终于找到了他的微博密码。


来来回回也不知道发点什么。有了自己的粉丝群,范胜鹏惊讶的眉毛一扬,指着手机屏幕问程靖淇,“这是什么啊?”


程靖淇接过手机,看了一眼划拉一下自己的手机屏幕,“粉…球迷群,就那些喜欢你的球迷,都在这里。”


程靖淇又埋头拨拉着范胜鹏的手机,嘟嘟囔囔“你这怎么没几条啊,你真是与世界脱轨了?”


那哪能啊。范胜鹏盯着程靖淇的侧脸想。这不是得跟上你步伐嘛。


范胜鹏真的开始运营起他那微博,甚至还和程靖淇开始斗表情包,被球迷嚷着范老板你这样是斗不过他们的你的表情包都过时了。


你们懂什么。范胜鹏在床上翻个身。靖淇的照片能是给你们看的吗?想着范胜鹏又在微博上收藏了一堆程靖淇的照片。


生活也并不是一帆风顺。


至少在范胜鹏和程靖淇他俩眼里,并不顺。


范胜鹏的微博头成了一片黑,一群乱码取而代之了微博名。


他问自己,打乒乓球真的快乐吗?


“完了完了,我都把你带坏了。”许昕坐在范胜鹏对面摇着头。


程靖淇挨着范胜鹏坐,碳火把他的脸烤的红彤彤的,夹起几块烤肉放范胜鹏盘子里,“我就说吧,昕哥,你说他学啥不好偏学你这个。鹏哥你怎么就不学学昕哥直板呢。”


“那你怎么就不学学昕哥左手呢。”范胜鹏一口把盘子里的肉塞进嘴里。


场面尴尬起来。


也点名的许昕也挺尴尬,忙打着圆场,“时间不早了,程鹏你几点的车来着?”


“十一点多。”范胜鹏把杯子里的水一饮而尽,“等会你们先回吧,我自己去车站就行。”


“自己去就自己去,搞得我想送你一样。”程靖淇白眼一翻,“不去拉倒,昕哥咱们回去睡觉。”




 

程靖淇拉开饭桌前的凳子坐下,范胜鹏在看菜单。

 

“你知道吗,有一次去我去打商赛,一个球迷问我,‘大淇,你知道范老板最近怎么样吗,都好久不见他了’。”程靖淇给范胜鹏前的水杯倒满水。

 

“我哪知道你怎么样啊。”程靖淇给自己也倒满水,“你跑的真够快的。”

 

范胜鹏端起水杯,满满的水溢出,顺着杯壁流在范胜鹏手上,真烫。

 

“我能怎么说啊,我说,‘他挺好的,我们每天都有联系’。”程靖淇看一眼杯子里的水,“水太满的话,就倒一些吧,别难为自己。”

 

“靖淇,”范胜鹏放下杯子。“是我对不起你。”

 

“我爸发现了。”

 

是范爸爸最先发现了儿子和那个来家里的小伙之间的不对劲。

 

范胜鹏和他爸吵过,旧社会老思想的人无法接受儿子的情感,难以言齿的话语让他命令儿子断绝和那个男人的一切往来。监督着删了一切联系方式,警告儿子的朋友不许告诉那人有关儿子的消息,甚至在儿子要跑去火车站找人时,把儿子锁在家里。

 

范胜鹏也倔,直接从阳台上跳下去,好在是老房子,三楼的高度说高不高说低不低。吓得他爸被送进医院急救室抢救一番。

 

范胜鹏跛着脚,医院家里来回照顾了几周,无声无息中向他父亲妥协了。他怕年迈的父亲再出什么事,他更怕母亲的反应会比父亲更激烈。

 

“他不许我再跟你见面,他让我回省队,即便是商赛,也不许我参加有你去的。”

 

“他知道你去成都参加集训,可他就是不许我去。”

 

“我没想到会这样。”

 

“那个倩倩,我真的不喜欢。”

 

“这次全锦赛,我也不参加了。”

 

“靖淇,你要是回国家队,我做梦都替你开心。”

 

“可我要的不是你的梦。”程靖淇抓住范胜鹏的手。

 

“我要的是你。”

 

“菜来了,吃饭吧。”范胜鹏把筷子塞进程靖淇手里。

 

味如嚼蜡的一顿晚餐,在两个人的沉默中结束。

 

外面开始下雨,范胜鹏让程靖淇在座位上等等,冲进雨里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了两把伞。

 

“走吧。”范胜鹏拎起包。

 

“我们去哪?”程靖淇撑开伞,站在雨里。

 

“车站。”范胜鹏撑着伞,“我送你走。”

 

雨下的更大了。

 

雨滴落在地上,砸出一个个小水坑,雨伞被打的啪啪作响。周围川流不息的车辆,嘀嘀的喇叭声绕在两人四周。

 

“我送你走!”范胜鹏大声的喊。

 

声音吞没在雨夜里。

 

“我送你走!”范胜鹏向程靖淇喊。

 

手里还攥紧程靖淇的包。

 

程靖淇转过身,擦了一把脸上的水,分不清是雨水还是泪水。


程靖淇接过范胜鹏手里的包。

 

“我回国家队等你。”

 

范胜鹏打着伞,站在原地看着火车驶向远方。

 

一个“好”字终究没有说出口。




End.





“鹏哥你这在国外俱乐部打的咋样啊?顺利不?这国外制度跟咱们国内有啥区别不?”和尚噼里啪啦发着微信。


“……可以领证。”





“大淇你这后面怎么打算的啊?”许昕粘着胶皮问。


“嘿嘿,找鹏哥去。”

评论 ( 16 )
热度 ( 15 )

© 润啊润我是剂剂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