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你赠我空欢喜

【昕博】要炒饼伐?(三)

刑警昕×夜市摊博

前文【】【


——————————————

好一段时间许昕没来了,方博从汤锅里捞出馄饨,放进装好紫菜虾皮葱花的碗,撒上香菜,好像有半个多月了。


跨省报案还是花费挺长时间的。写完汇报后许昕看了下手表,凌晨一点了。


方博应该还在吧。


许昕套上风衣,从抽屉里拿出下午吃饭留下的骨头,往方博那赶。


自从上次被方博戳破身份后,许昕也没藏着,有时候忙了来不及换衣服就直接干脆穿着警服去方博那加餐,可把周围的人吓坏了。气的方博没给他炒饼上加煎鸡蛋,要什么煎鸡蛋,生意都被你吓跑了!


“阿黄呢?”一来许昕就看到方博坐在小板凳上,死死的盯着地上堆满肉的碗。


那个碗许昕认得,阿黄的。方博特意给它买的, 为这事许昕还笑过他,就一条流浪狗你至于吗。方博一边往碗里倒着刚炒好的饼,一边说至于,阿黄每天晚上都来陪我,比你好。


“死了。”方博拿筷子戳了戳碗里的肥肉。


“死了?”许昕蹲下身把骨头放在地上,左手搭上方博的肩膀,“怎么回事,方博?”


方博眼睛红红的,还吸溜着鼻涕。 “我听临摊的说,阿黄被卖狗肉的宰了。就在那。”方博指着摊位不远处一块空地。


许昕顺着方博的指尖看去,地上仿佛还残留着一片血迹。


“他们说,阿黄当场就被开膛破肚了。”方博又戳了戳碗里的肉,“今天是我遇到阿黄一周年,我还特意给它烧了红烧肉。”


“可惜它吃不到了。”方博遗憾的看着碗里的肉。


“要不我送你一条?这几天局里的母狗要生了,给你逮一只?”许昕想揉揉那个看起来软软圆圆的脑袋,还是忍住了。


“不要。”方博站起来。


“为什么?”许昕拎起骨头,跟着方博一起站起来。


“我怕哪一天,它也死了。”


方博把红烧肉倒进垃圾桶,连同那个特意买的碗。

Tbc.

评论 ( 41 )
热度 ( 142 )

© 润啊润我是剂剂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