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你赠我空欢喜

【昕博】他来听我的演唱会(上)


「她來听我的演唱会
在十七岁的初恋第一次约会」




方博第一次去听演唱会,是张学友的。



那时候刚打进一队不久,小孩怯生,吃饭都一个人坐在食堂边,像阴暗潮湿角落里滋养的蘑菇。


黑夜总会迎来星辰褪去,晨光熹微。

阴暗潮湿的角落里,也有明媚阳光。



许昕就是这时候走进方博世界的。


“你怎么一个人在这吃饭啊?”

方博抬头,一张笑脸就出现在他眼前。
笑的有点傻。

“啊?”

“一个人吃饭多无聊啊,跟我们一起吃吧。”

“不,不不用了,我一个人吃挺好。”方博赶紧埋下头扒了几口饭,结果一急噎的眼泪都要咳出来了,“咳咳,咳。”

“诶你慢点啊,我又不跟你抢。急什么啊,你咋这么可爱。”

方博还没来得及剪头发,妹妹头已经让他困扰很久。

“你,你你你才可爱!”男人怎么能说可爱呢,男人一定要和他科哥一样酷。

“你咋还是个结巴?”来的人干脆在方博对面坐下。

“你,你,你你你才结巴!”


“大昕你怎么坐这了?我说怎么没找到你。”
“龙你怎么跑这来了,我给你打了红烧肉。”


“师兄!”
“科哥!”


“哎呀大博,你怎么一个人坐这吃饭。”
“方博?许昕你怎么跟方博一起吃饭?”
“师兄我不是人吗?”
“科哥,我…”


张继科端着满满一份红烧肉,盯着马龙瞅着被许昕气的脸都红了的妹妹头方博一脸鼹鼠笑。


“吸吸吸”
“???”
“!!!”
“……”


“龙我们去吃饭吧。”
“走吧,继科儿。”
“师兄???”
“……”


方博还在拼命的扒着饭,头低的都快埋进碗里了。

许昕夹着筷子在餐盘里挑来捡去,选了一块最大的肉,放进对面人碗里,“你慢点吃,又没人跟你抢。”

“谢,谢谢。”咽下了嘴里的肉和米饭,方博抬起头,第一次仔细看给他夹菜的人。

“许昕,言午许,日斤昕。你呢?”

“方博。博采众长的博。”

“方博儿,以后还请多多指教啦。”许昕放下筷子,捏捏了妹妹头的脸。

“嗯,嗯。”脸被捏的有点疼,可方博觉得这个名叫许昕的人,笑起来也没那么傻。



再阴暗的角落也会被阳光照射到。

方博内心小小的角落,许昕的小太阳,一点一点的照进去。



许昕人缘好,带着方博,和一队的大伙也逐渐熟悉起来。

许昕球技好,带着方博,训练完后陪他对拉陪他练习。

许昕记性好,带着方博,他说的每一句话他都记着。



方博说,许昕,你知道不,张学友要来北京开演唱会了,好想去啊,可惜买不到票,这次门票不网上卖?




训练馆内空空如也,只剩下轮到今天值日的方博,还有留下陪他的许昕。

方博捡完最后一个乒乓球,就听见许昕喊他。

“方博儿,你看这是啥!”许昕甩了甩手上的东西。

“什么东西?卧槽门票!许昕你哪来的?我找朋友帮忙都没买到,这次可是场贩。”


两张演唱会门票,张学友,北京站。


“那是,也不看看你昕哥是谁。”许昕把票方博,“放好了,别弄丢了,你那宿舍乱成猪窝了。”

“昕哥!昕爷!你太棒了!”方博激动抱住许昕,“没事,反正乱了也有你给收拾,昕哥最好了。”

“还是VIP座位!老贵了吧。”方博看了看门票上的价格,“那,那啥。钱我先欠着,等我打赢了比赛,拿了奖金给你。”


平时花钱没准头,也没多少积蓄。

“都是兄弟还谈什么钱,昕哥请你的。”

“那,那不行。你是不是不信我赢不了比赛啊许昕?”

“行行行,那就先欠着,等咱博哥打赢了比赛,拿了奖金再给我行不?”

“就这么说定了啊。”



搞到演唱会门票能有多难啊。也就是比方博大不了几岁的许昕,冒着被开除的危险彻夜排队,花光了他几乎半年的积蓄而已。




演唱会当晚。

方博坐在台下,听台上的张学友唱歌。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
在十七岁的初恋第一次约会”



坐在方博身旁的许昕,突然感觉到手里多了一份温暖。

方博悄悄地牵着他的手。

“方博儿。”

“嗯?”

方博的目光从张学友身上移到许昕身上。

许昕轻轻吻上他的脸,笑着窝紧方博的手。


十七岁的初恋第一次约会,谢谢你答应我。


Tbc.

评论 ( 65 )
热度 ( 1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润啊润我是剂剂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