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你赠我空欢喜

【昕博】最后今晚(一发完)



“我结婚方博来不来当伴郎?”


“方博简直拉低了我们评论身高水平。方博是我们国家队七个小矮人之一,他怎么会出现在我婚礼现场。”

“方博门童都当不了,他太矮了我来来去去不小心给他撞倒了。”


……

方博一个人躲在宿舍,偷偷看着许昕直播。

“不去就不去呗,谁稀罕。”

将手机随手扔在床上,方博用被子蒙住头。

嗓子有点堵,一定是下午吃鱼不小心被鱼刺卡了。

胸口有点闷,一定是大番没开窗户。

手有点抖,一定是下午训练的有点过了手腕的伤又犯了吧。

眼睛有点涩,一定是刚才跟周雨闫安他们打游戏时间太长了。



方博喜欢许昕。

可他不承认。

甚至在直播中,他读着“我会和许昕在一起吗?”

我会和许昕在一起吗。我当然想啊。我想和他在一起啊。时时刻刻,永不分离。


“我怎么会和他在一起。”方博赶紧接上上一句回复着屏幕上一个个要炸了的感叹号。

我怎么会和他在一起。

我怎么会和他在一起。

他又不喜欢我,怎么会和我在一起。



“我确信这就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时间,因为你在我面前,听我说着任性的话。”

2015年苏州世乒赛。方博运动生涯的一大转折。

拼了命的进攻,方博真的打疯了。赛场上怒吼的方博,拿下了亚军。

赛后的访问,方博说,因为也想证实自己,证明自己的实力。说完,方博又不好意思的挠挠头,笑了笑。

是,这一刻他忍的太久了。世青赛到今天的所有忍受,终于在此刻爆发了。

还有一个原因的。

方博藏在最深处,不曾说出。

比赛前某次方博和队员聊天,聊着聊着方博又开始跑火车,盯着世乒赛的名单,说“你们博哥我可是要一展雄风了,到时候你们可别手软啊”。

大伙习以为常的起哄着怼回去。

“就你那正手不行反手失误还一展雄风?”
“让我们别手软,要手软的人是你才对。”
“你先打败我们小胖再说。”

“这场比赛后,世界会为你让步的。方博儿。”

许昕一句话落在他耳边。

很轻。

可这句话,悠悠地从方博的耳朵里,砸进方博的心里。沉沉的。

世界会为你让步。

方博儿。

博儿。




许昕把伴郎服拿给方博的时候,方博正在打游戏。

“衣服我给你放这了啊,昕爷特意给你定制的,你不知道给你这个小矮子定做西装多难,也多亏是你昕爷我,才能给你搞到一套”

“拿走拿走,谁稀罕。”方博头也不回的回道。

“哎哟,能耐了你啊方博。不就是直播说你几句么,至于吗还记仇呢?”许昕将伴郎服在方博床上铺好,坐在他对面。

“别挡着你博哥玩游戏,哎呀呀许大瞎子你干啥!”许昕一手盖上笔记本电脑。

“猪队友!”隔壁宿舍的队友周雨和闫安异口同声。

“真生气了?”许昕凑上去,一脸乐呵样。

“滚滚滚,害得你博哥都输了,等会又要被周雨闫安说了。昕哥,昕爷,我叫您一声爷,麻烦您下次别在我打游戏的时候来了。”方博起身往宿舍外走去。

“诶我说方博,至于不,还闹脾气呢?多大了,幼不幼稚?”许昕一把拉住方博。

“不去不去,你博哥好歹也是有几十万粉丝的,怎么会出尔反尔。”

不久前方博的一次直播中,不断有人问。

“昕爷结婚你去当伴郎吗。”

“昕爷说你是国乒队七个小矮人之一”

“昕哥说你去连门童都当不了,会把打你撞到”

“昕爷说…”

“他婚礼啊?你们想让我去当伴郎不?诶,对,「许昕说了,你怎么会出现在他婚礼现场,他说你矮」。他不是说了我矮么,我干嘛去,对,我不去,我气死他。”

“谁谁谁又拿视频这事威胁我?我给你们说我根本不怕他,许昕他根本就没有视频,他之前都是吓唬我的。”

也就是我会相信他。

他说的每个字,每句话,我都相信。

“你真不去?这伴郎服老贵了,比我请你吃的米其林和那家豆浆油条贵多多了。”许昕瞅着那套伴郎服。

方博不是一向都很听自己话的吗?

直播里吓唬他。明知道方博早上根本起不来就是要让他接机。方博还不是乖乖来接机了。

自己追姚彦的时候,想不出好主意,就找方博,方博硬是想了一宿帮他讲姚彦拿下。

刚跟姚彦好的时候两人分分合合,一分手自己就找方博喝酒,不会喝酒的方博,即便是已经睡下,还不是自己一通电话就匆忙跑来陪着自己买醉。

许昕有点想不通。

一向很听自己话的方博,这次怎么变了。

哪里错了吗?

许昕想了很久,没想明白。

哪里错了吗?

方博不想去想。

错了。

哪里都错了。



“叔,我疼。”得知许昕和姚彦结婚日子终于定下后,方博打给邱贻可。

“侄儿啊,怎么了?”邱贻可招招手让女队员继续练球,转身去一个相对安静的地方,“怎么了?哪里不舒服,是不是手腕伤又复发了?严重吗?我就说你平时要注意要注意,你就不往心上去,说自己还年轻你看看,栽了吧,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心疼。”闷闷地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

很轻,很小。小的邱贻可都快听不见了。

“他的事?”邱贻可压低了声音。

“嗯,要结婚了。”

邱贻可听完这句话,就只听见电话那头传来的忙音。

“哎,傻孩子啊…”邱贻可叹了口气,把手机放回羽绒马甲的衣兜里。想了想,又把手机拿出来,打开相册,把方博曾经发给他的他参加团体赛拿下斯韦思林杯和许昕的合影。

方博亲吻着奖杯,身后的许昕,拿着玩偶作势要打方博的头,笑的一脸宠溺。

“叔,我觉得他也挺喜欢我的。”方博发来语音,邱贻可觉得方博都要笑傻了。

“傻孩子啊,哎…”

方博这孩子,别人对他一份好,他就掏心掏肺的对别人一百份的好。

傻孩子,怎么不为自己想想。



许昕的婚礼。

方博真的没有出现。

连伴郎服也没找到。


都不见了。

马龙张继科周雨闫安一行挨个把许昕问了个遍。


“方博呢?他怎么没来?”

“我怎么知道。”

“他不是和你关系最好吗?”

“???”

“你俩平时不都待一块的吗?”

“我,我这不都要结婚了,就没怎么跟他…待,待了…”许昕越说越没底气了。

“我,我怎么知道,方博去哪里啊。他多大的人了,难不成还要我管着他啊…”许昕又往门口望了望。


“许昕你知不知道方博他…!”陈玘一把拉住站起身的邱贻可,对他摇了摇头。

“方博不愿告诉他,就是不想让许昕知道。你又何必多一事。”陈玘低声道。

“我就是,咽不下这口气。”邱贻可看着台上看着姚彦笑的嘴巴都要扯到耳朵根的许昕,灌下一口酒。

“你咽不下这口气?人家结婚碍着你什么事了?他既然选择了这条路,就应该知道会有今天这结果。你也就别想了。”陈玘夹起一块肉,放在邱贻可碗里,“吃东西还堵不上你的嘴。”


方博最终还是没去参加许昕的婚礼。

还带走了许昕给他送来的伴郎服。


你欠我的,许昕。

就当是,这么多年我为你做的每一件事的回报。

许昕,我们两不相欠了。



方博去了徐州。

许昕婚礼那天一大早的飞机。

向来不在最后一刻坚决不起的方博,在定好的闹钟响前半小时,就醒了。

“老了。”

方博对着镜子里俩大眼袋笑了笑。

好像失眠又严重了。



张煜东在徐州接待的方博。

许昕是邀请了张煜东的。

准备出发的前一刻,接到了方博的电话,让他陪自己在徐州逛逛,说突然很想吃张叔叔做的辣子鸡,说上次吃过后就上瘾了特别想再吃一次,说张煜东你就把份子钱让郝哥超哥他们带过去吧。

对了,不准告诉任何人。


“来来来,尝尝我爸做的辣子鸡。博哥不是我吹,我爸做的那可是徐州地地道道的辣子鸡,外面那些餐馆都比不上。”

“叔叔做的最好吃了。多谢叔叔阿姨款待。”方博接过张妈夹来的鸡肉,笑着对张爸张妈说。

“你们先吃啊,我跟他爸出去转会儿。晚上就住这儿吧,小东经常提起你,说你平时在队里特别照顾他,好不容易来一趟,让小东好好陪你玩玩。”

“嗯,好的,谢谢阿姨叔叔。”


听到关门声,张煜东就放下碗筷。

“博哥,不对啊,你跟昕哥关系那么好,怎么不去他婚礼啊?昕哥那不是还让你去当伴郎吗?”

“你哪只眼睛看出我俩关系好啊?啊?你什么时候跟他一样瞎了?”

怎么又提起他了。

“博哥,你俩是不是闹别扭了?闹别扭也不能挑这个时候啊,昕哥得多伤心啊。”

“他伤心?诶我说东子,说好的国乒第一博吹呢?你什么时候胳膊肘子向外拐了,都开始向他说话了,他在直播怎么诋毁你博哥伟大形象的?帝国盲打了不起啊,你博哥我还两米八呢!”

“博哥,那要不要,给他们说一声,你也不让我说,我怕他们着急。您看我这手机,都快被他们打没电了。”张煜东掏出手机,一脸可怜的举起屏幕给方博看。


张继科,5个未接来电。
龙队,10个未接来电。
周雨,20个未接来电。
樊振东,8个未接来电。
邱贻可,27个未接来电。
闫安,18个未接来电。
林高远,6个未接来电。
刘指导,3个未接来电。
……
……

屏幕闪了几下就黑了。

没电了,自动关机。

那么多人打张煜东电话找方博。

唯独,没有许昕。

一通电话,都没有。

方博,你还期待什么呢。

他今天那么忙,怎么会顾上你?

他又为何要顾及你?


“博哥,这…”张煜东尴尬的看着黑屏上映出的自己的脸。

“东子,出去走走吧,吃的有点撑。”


方博带上了那套伴郎服。

“东子,借个火。”方博找了个被风处。

“啊?博哥你等会啊。”跑去不远处的小卖部,张煜东带回一个打火机。


“东子,我过去一下,你在这里等我。”


火点着了。

伴郎服扔进去。

嘶嘶嘶。

上好的面料,在火焰下,蜷缩起来。

方博盯着火焰,眼睛一眨不眨。

飞蛾扑火,自取灭亡。


晚风吹起,刚烧成的灰烬随着风,在地上打了一个漩涡,散开了。

往事一切随风吧,许昕。

我曾喜欢你的,爱你的,都随风去吧。

我知道你根本就没有我醉酒后的视频,可我还是去接机了。

我只不过是想找个借口,看你一眼。

我根本不想帮你追姚彦。可我还是帮你想了一宿。

我只不过是想让你开心,你开心,我就开心。

我一点都不想陪你在分手后宿醉。可我还是一次又一次的在睡梦中被你电话吵醒跑到你身边。

我只不过是贪恋那时刻,只属于我的你,因为只有那时候,你会拉着我的手,即便你口中喊的每一个名字,都是姚彦。

许昕。

许昕。

许昕。

许昕,你不喜欢我,为何要对我这么好。

许昕,你不喜欢我,为何要一次一次的找我。

许昕,你不喜欢我,就放过我吧。


许昕,今晚过后,我与你两不相欠。




方博跺了下有些发麻的脚,转身跟张煜东往回走。

“最后今晚陪你去踩钢缆
最后今晚嫌你饮得太慢
最后一杯你以后告别孤单
跑我们以后冤眼
夜夜甜甜蜜变监犯”

“博哥你哼的什么歌?蛮好听的。”

“你博哥唱的哪首歌不好听了?”

“是是是,博哥唱的最好听了。博,博哥你咋哭了?”

“胡说,谁谁谁,谁哭了!”


——————End——————

评论 ( 62 )
热度 ( 23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润啊润我是剂剂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