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你赠我空欢喜

人事多错迕 与君永相望 (二)

感谢宝贝@低聚糖 
撸起袖子加油干 使劲干!
废话不多说就是干!!

前文【
——————————————————————




“怎么?龙大班主不欢迎我来?”张继科也是乐了,笑着向马龙一拱手,算是回应,“没什么,刚回来,就是想你了。”

“这次待多久?”马龙把热毛巾递给张继科,“擦擦,这一脸的泥,也不怕你的兵笑你。”

“他们敢,看老子不把他们屁股踢开花,”张继科胡乱抹了把脸,“就几天,前线太紧张,上面这次派我回来,就是为了找周老爷子”

“周老爷?你找他做什么?”说着马龙拿过对面人手中的毛巾,仔细的一点点的擦着,“刚大博子还跟周雨玩着呢。”

“周雨?”

“周家大少爷,跟大博挺合,俩人玩的挺开心的。”


“哎呦方小博儿,我才走几天啊,你就跟别人好上了?”一听到方博和别人合得来玩的开心,许昕一下子捏住正在认真吃蛋黄酥的方博的脸,“怎么回事?”

“你,你你你放开我,许大瞎子你给博爷我放手,咳咳咳,你松手”,口中的蛋黄酥伴随着咳嗽喷向许昕的脸。忙着擦脸的许昕给方博一个喘气的机会,“你你你,你才跟别人好上了,我跟周雨那是拜把子兄弟,桃园三结义那种你懂不懂?”

“哟,还拜把子兄弟呢,拜什么把子啊?啊?是这个把子吗?”许昕拉起方博的手就往自己腹下伸去,“来,和你昕爷也拜个把子啊,嗯?方小博儿。”

“滚滚滚,许许许,许昕你放手!你你你,你不要脸!你这个流氓!臭流氓!你松手!松手!”方博满脸通红的使劲从许昕手里挣脱,奈何许昕这人本来就比他大一号,更何况常年征战,这力气不知道比方博大多少。

眼看手就要触碰到那撑起的部分,挣脱未果的方博看着已经红了的手腕,眼泪都要憋出来了。

张继科一脚踹上许昕屁股。

许昕一个趔趄差点摔倒在地,方博乘机逃脱,几步跑到马龙身后,红着眼睛看了看一脸怒气准备踹第二脚的张继科,又看了看揉着屁股的许昕,“科科科哥,不不不,张,张张长官,您,您别踢许昕了,是我错了,我不该......”

“哎,你别说了,许昕,再有下次,我踢的就不是你后面了,方博,你别给他说话,这人就是欠收拾,许昕!”张继科大手一挥。

“到!”许昕一个立正,吓得方博哆嗦一下。

“我跟龙大班主去找下周老爷子,你跟着周恺帮着看这里有什么需要做的,咦?周恺人呢,这过来就没见着人。”

“您还想在这见到他?早跑去见他那小娘子了,也就我忠心耿耿的跟着您呐,结果还吃力不讨好,哎呦呦我这心啊,真疼啊,方小博儿,快来给你昕爷揉揉,你昕爷心口突然疼,需要方小博儿揉揉才能好。”

“啊?”

“你小子给我正经点,”说罢又准备提脚踹。

“哎哟哟只许州官点火不许百姓点灯啊,啧啧啧”许昕捂着方博眼睛,“方小博儿,别看,辣眼睛。”

“我先过去了昂,继科儿。”马龙的脸有点发红,迈出房门。

“诶,龙你等等我,”张继科随及跟上,“回来再跟你算账!”跨过门槛时,张继科回头说,“还有周恺,一个个的,没一个靠谱的!诶,龙,你走慢点,你等等我。”


周家有两位少爷。大少爷周雨,二少爷梁靖崑。

要说这怎么两位少年不同姓氏,梁靖崑是周家大老爷年轻时好友的儿子。好友生前做一个小官,为官清廉,做官期间一直与之书信往来。要说这怎么老天不开眼呢,这么好的一个人,却染上了疾病,治了好几年也没治好,家里本来不多的积蓄很快就没了,临走前不放心妻儿,想到与周家大老爷的交情,就提笔写了封信,要他妻儿在他死后就去带着信去找周老爷。

周家大老爷听闻此事,厚葬了好友,将其妻儿接进家中,待其妻如妹,其子如亲子。怎料这梁氏本身体不好,来的路上染上风寒,加之丧父之痛,到周家没撑住几天就随粱父而去。周家大老爷为此哀痛不已,看着尚未懂事的梁靖崑,遂让儿子周雨带着他。

“小雨啊,从此他就是你弟弟了。你要好生待他,知道吗?”

“知道了,爹。我会对弟弟好的。”八岁的周雨看着面前这个有点羞涩还有些胆怯的小男孩,“弟弟,走,我跟你收拾东西,以后咱俩就一屋啦~”

“嗯。”小小的梁靖崑望着这个大大眼睛,笑意盎然的哥哥,乖巧的点点头,牵上周雨伸向自己的手,刚迈出一步又忽的跑回去,“谢谢,谢谢周老爷。”

“哈哈哈哈,还叫老爷啊?”周家大老爷笑着缕着胡子。

“这...我...那....”小小的梁靖崑呆呆的不知道自己哪里又做错了。

“傻孩子,该改口了,还不叫声爹,你小子呀,可算是有福咯。”站在一旁的管家不禁笑出声来,“还不快改口?”

“哦,哦哦,爹。”小孩仰起脸,甜甜的喊了一声。

“乖,”周家大老爷摸着小孩的头,“去跟你哥收拾东西吧,阿福,你跟他们一起去,小雨,收拾完带靖崑去吃饭吧。”

“好嘞,爹~走吧,弟弟”周雨小跑几步拉起梁靖崑,“走啦~弟弟”






“哥,我回来了!我...”话还没说完,就被迎面跑来的人一把抱住。没刹住的惯性让梁靖崑抱着怀里的人往后退了几步。几年不见,劲又变大了。

“胖儿你回来啦!来让哥看看,哎呀胖儿你怎么瘦成这样了!是不是军校生活太苦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告诉哥,哥替你教训他们,”说着周雨挥起相比梁靖崑纤细的胳膊,“你看看你,怎么瘦成这样,是不是学校的饭不合胃口啊,怎么瘦这么多啊,心疼死哥了。”

梁靖崑本来听到别人说他瘦了还挺高兴的,可是看了看和自己相比好像又瘦小了的周雨,想了想自己腰间的肉和怎么也练不出的腹肌,还有......还有身后这位同学,梁靖崑脸红的速度肉眼可见。

“噗,哈哈哈哈,就他那样还瘦呢,哈哈哈哈,大胖你怎么瘦成这样了啊!”一阵抑制不住的笑声从梁靖崑身后发出。

“谁?谁敢笑我们家胖!胖你别拦我,看我不给你打死这.....这....”

“哥哥哥,你别,你别冲动啊,这是我同学,小胖,樊振东。”梁靖崑拦腰将周雨抱住,“小胖你别笑了,你别笑了,我哥发起脾气来我控制不住啊!”

“哈哈哈哈大胖哈哈哈...哈......哈......”


“???”突然安静的空气让梁靖崑愣住了。他哥怎么突然不往前冲了,樊振东怎么突然不笑了。

梁靖崑一抬头,就看到他哥周雨和他同学樊振东两个人,两双大小眼,互相望着。

“胖儿,这这这,这谁?”周雨抚着胸口,眼前这个小胖子,真是可爱啊。

“我是胖儿啊,嘿嘿嘿,你就是雨哥吧?久仰大名,今日一见,真是百闻不如一见,早就听大胖说你了,今天我跟大胖来就是为了”樊振东倒是几步走来一把握住周雨的手。

“说我?胖儿你说我什么了?”周雨转过头,皱着眉问梁靖崑。

“我...我...我就说...”

“雨哥雨哥,大胖跟我说,说你可好了,说你从小就”
“大胖?胖儿他说的是谁?”周雨有点糊涂,大胖?小胖?胖儿?

“我,是我.....”梁靖崑绝望的回答,“是我,我是大胖,他,”梁靖崑指了指樊振东,“他,小胖。”

“对对对,我就是小胖,胖儿。”樊振东笑的眼睛都快没了。眼前这个人真好看,大眼睛,笑起来好像整个世界都是我的!

“胖儿?不行不行,胖儿是我喊靖崑的,你不能叫这个。”周雨抽出樊振东手里自己的手,给梁靖崑整理了下衣领。“胖儿你是不是又长高了?”

“不行吗,雨哥。”

周雨一转头,就看到满脸委屈的樊振东瞅着自己,周雨觉的昨夜和方博看的夜空中的星星都炸了,“行...行吧...那就...小胖?胖儿?”

“我就知道雨哥最好了,大胖你说的真对!”

“那...那什么,大胖,胖儿,收拾收拾去吃饭吧,大胖,吃饭前去爹那边一趟,爹整天都念叨你呢。”

“嗯。”梁靖崑点点头,猛然睁大眼睛,大胖?胖儿?他哥就这样把属于自己的称呼给了这个见面不到五分钟的死胖子?

“哥,那我去爹那了啊。”梁靖崑试着说了一声。

“去吧去吧,大胖,顺便让厨房再杀只鸡,胖儿怎么比你还瘦,是不是在学校受苦了?吃的不好?”周雨给梁靖崑嘱咐完,继续和樊振东两人大眼对小眼的笑。

梁靖崑隐约觉得自己好像是引狼入室。完了,要失去这个哥哥了。

“胖儿啊,你是靖崑的同学?那你俩是一个学校?”

“对啊雨哥,我给你说啊雨哥,我俩何止是一个学校,还是同一个班同一个宿舍呢!”

“靖崑平时有什么的,你多照顾多担待点,他还小,不懂事。”周雨变魔法般的从衣服中拿出一个橘子,剥开递给樊振东。

“哪有啊雨哥,在学校里都是崑哥照顾我们呢,崑哥不仅对我们好,成绩也好,门门考核都是优,那个射击更别提了,简直就是百米穿杨啊!”

“哈哈哈哈哈,是吗,我们靖崑这么厉害,那你呢,胖儿?”

“我?嘿嘿,我和崑哥不相上下,雨哥你知道在学校他们都怎么叫我和大胖吗?”樊振东吐出橘子籽儿,“合肥!”

“哈哈哈哈哈哈,胖儿你太可爱了”,周雨笑着捏了捏樊振东的脸。嗯,手感挺好。“那你们这次回来是学校放假了还是?”

“哦,我们毕业了,被分配到前线指挥打仗,我们几天假,过几天我们就要集合去前线啦,雨哥。”说完樊振东叹了口气,才刚认识很喜欢的雨哥,就要走了。

“啊?就,就几天啊。”周雨又捏了捏樊振东的脸,“没事,我等你回来。”

“雨哥?!”樊振东呆住了,什么?眼神的人说要等他回来?等他回来?等自己回来?等我?“好!雨哥!等我回来,等我回来娶你!”

“胡说什么呢!”周雨嗤笑一声,捏脸的举动却没停止,反正加重了一份力,樊振东白胖的脸上立刻显出红印。

“嘿嘿嘿,我当雨哥同意了啊。”


Tbc.



评论
热度 ( 35 )

© 润啊润我是剂剂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