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你赠我空欢喜

【九亭】境忘心静见菩提

祝小哥俩合作七周年快乐♪٩(´ω`)و♪

七年啦,他们自己走过目前人生的三分之一,以后还有更多的七年,要走过呀



————————正文————————


张九泰从梦中醒来。

喘着气。

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

刘筱亭在他身下喘息着,滴滴汗液顺着光滑的背脊流入他和身下人熔融交合的地方。

张九泰心生愧意,自己实不该在这个被世人称之神圣的地方,梦到和刘筱亭做难以启齿的事情。

太不应该了。

摸索着在枕边找到手机,张九泰按亮屏幕,微弱的灯光在黑暗里显得格外明显。

03:42

张九泰又重新躺下,拉上被子盖好,闭上眼睛,努力让自己继续入眠。

刚闭上眼睛,刘筱亭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就浮现在他脑海里,他歪着脑袋看着自己,委屈巴巴的一遍又一遍的问他,张九泰,你干嘛不带我去啊?

张九泰辗转反侧。




七月对于张九泰而言真是奇妙的存在。

和刘筱亭的第一次上台。

自己的生日。

这着了魔一般的七月,逼得自己喘不过气来。

张九泰站在桌子内,一转头就能看到刘筱亭的侧脸,他还是那个样子,紧张的时候会揪着衣领的扣子,说错话的时候会捂着嘴,害羞的时候会捂住自己巴掌大的脸。

羞涩的样子,和前一晚搂着自己脖子,想要又不好意思说的表情,一模一样。

张九泰看的认真,一时间忘了自己还站在台上,直到刘筱亭轻声咳嗽一声,张九泰才找了个小包袱引得台下人哄堂大笑,盖过了自己的恍惚。

太煎熬了,他对刘筱亭越来越着迷。

张九泰记不清自己从哪一天开始,对这个内向看着又呆板,可对待事情分外认真的小黑小子产生了不一样的想法。

他京城公子哥,朋友带他见过各种各样的人,可他却偏偏对这个因为自己农村而来敏感又自卑的人,上了心。

或许是他的一双眼睛,清澈明亮,黑白分明,看向自己的眼神里,没有一丝杂意。

或许是他红着脸怯生生的问自己,张席仔,你愿意和我试试吗?

台上的刘筱亭双手比划着,我俩生不出闺女来,回到现实吧!





张九泰眼睛再一睁开,06:30。

原来自己也没睡多久。

怕是习惯了刘筱亭的作息时间。

再睡着也是不可能的了,张九泰起床一番打理,吃了早饭,和路上认识的同行者,一同前往布达拉宫。

张九泰请了两周的假。

哈尔滨的七月不算太热,对怕热的张九泰来说算的上是夏季里避暑的好地方。

张九泰还是去了更远的地方。






西藏。

挺好的。

张九泰吸溜着鼻涕,漫不经心的划拉着手机屏幕。

早些时候鹤春师哥出家一年多,回来后他们一帮小伙子好奇的围着七七八八问了有的没的。

最后被师哥打发回来,也没问出个什么东西。本来也是,他们也没什么想问的,单纯只是好奇,出家对于他们来说,真是一件遥不可及的事情。

回过神来那位旅馆认识的朋友自己带着他到了布达拉宫。

虔诚叩拜的藏民随处可见。

张九泰想起每逢过年,他都会去最灵的寺庙求一卦许个愿,多半是“一夜暴富”“早日做个不上班的盲流子”。

看着虔诚的叩拜的人,张九泰为自己那些愿望觉得羞耻。

同行者问他要不要再过去看看,张九泰点头。拿起挂在脖子上的相机,张九泰拍着一路的景色。

镜头里出现虔诚而又认真的眼睛,张九泰莫名的想到了刘筱亭。

不知道此刻他在做什么。

想到刘筱亭,就又想到今早做的梦,张九泰像是被别人窥见般羞愧的低下头,竟然在这种地方,想起这些。

“小伙子,有心事?”

张九泰抬头,看到朋友兴高采烈的和一位喇嘛说着什么。那位年迈的喇嘛看向自己,面色祥和。

张九泰顿了顿,不知道该说什么。

“顺心而行,顺心而行。”老喇嘛笑着对张九泰。

张九泰点点头。

“这个,给你。”老喇嘛从自己菩提手串中取下一棵,递给张九泰。

张九泰吓得往后退,又想起当年鹤春师哥提到的,连忙双手接过老喇嘛递来的东西。

目送老喇嘛离去,张九泰握紧手掌里的菩提子。






回旅馆后,张九泰找了一根红绳将菩提子系上,挂在自己脖子上,手指转着菩提子,觉得不妥,又取下拿放在手中。

张九泰盯着手掌中的东西发呆。

他突然想把它送给刘筱亭。

他想把他好的东西,送给刘筱亭。一如既往。

他已经好几天没看到刘筱亭了。

他没有带着刘筱亭出来,他收拾行李的时候刘筱亭坐在床尾盘着腿,就一言不发的看着他把衣服放进行李箱,又拿出放进衣柜。





张九泰突然放下菩提,拿起手机订机票。

他太想刘筱亭了。

太过于想念这个他看了七年,还要看一辈子的爱人


什么七年之痒,都是莫须有。

订好机票,张九泰重新把菩提子带好,将菩提子放进衣服里。

张九泰把扔在床上的衣服一股脑塞进行李箱。

把自己扔在床上。






他想要的,都只不过是一个刘筱亭。


End.

评论 ( 4 )
热度 ( 72 )

© 润啊润我是剂剂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