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你赠我空欢喜

 一个沙雕脑洞

又名“我的男友好像生气了我该怎么办”

“这波恩爱秀的好”


胖雨  魏白




因为《乒乓》的拍摄,白敬亭在国家队待了一段时间,刚来的时候还有些拘谨和不习惯。

啊,中国乒乓队啊。

白敬亭推开体育馆大门的那一刻紧张的差点同手同脚。


几天过后,白敬亭永远都不想再记起当天推开门时自己紧张的姿势。


呵,男人么。

都是一群二十多岁的小伙子,又没娱乐圈那些曲曲弯弯勾心斗角的那一套,除了“初次见面请多关照”客套话的第一天,一群人很快就熟的勾肩搭背开口爸爸闭口儿子互揭黑历史。


这天,白敬亭依旧跟着队员跑完一万米,大爷瘫的坐在地上整理着发带。


“白哥?”


一双细长的白腿出现在白敬亭的视线里。


“干哈?”白敬亭拧干发带,带回头上,顺着小腿往上看来人,“雨哥。”


“别,别别。”周雨连忙摆着手,“当不起当不起。”虽然周雨是正正当当比白敬亭大上一岁,可他也私底下搜过白敬亭的消息,嚯,这人气,啧啧,这颜值,啧啧,比不起比不起。


“不会是今晚的还有训练吧?!”想到之前的魔鬼训练,白敬亭整个人都瘫在地上,耍赖般的滚来滚去,“雨哥,哥,饶了我吧,我选择跑万米行不。”


“不是不是。”周雨也急的跟着白敬亭坐在地上。


“啥啊?”白敬亭停止翻滚,坐起身盯着周雨问。


周雨瞅着白敬亭看自己的目光,怂了。




时间拉回刚刚训练完。周雨刚脱掉满是汗的短袖,就觉得后背一阵寒意。


周雨打了个冷战套上换的衣服,短袖塞进包里,转身就就被女队几张凑过来的脸吓得后退几步。


“宁,宁姐,枣姐。”周雨抱着包,后背抵在墙角。


“上周雨!上周雨!”陈幸同兴奋的拽着丁宁的手腕,“宁姐,这招就得用周雨!”


几滴汗顺着背沟流进裤子。周雨咽了口口水。“各位大佬,有事好好说。面膜粉底都行,有事好好说。”


“雨哥雨哥,”陈幸同满脸兴奋,“你是不是和白敬亭挺熟啊?”


“啊?啊……”周雨木楞的点点头。


“你俩好到什么程度了?”丁宁八卦的脸凑上来。


“没你们想的那样,我俩啥都没做!就纯洁的普通的队友感情!”周雨把怀里的包抱的更紧了。


“怕啥,还担心你家那位吃醋哦。”刘诗雯翻着白眼,“没问你小胖的感受。”


刘诗雯双手抱在胸前,“我们呢,就是想让你问问白敬亭,”


“他和魏大勋好没好!”孙颖莎肉乎乎的脸被陈幸同捂得变形。


“嘘,小声点。你这样人还以为我们是变态呢。”陈幸同压着孙颖莎的头。


你们可不就是么。周雨看着散去的女队,后悔不应该在威逼利诱下答应她们问白敬亭。




“你和魏大勋在一起了?”

“我和魏大勋在一起了。”


周雨和白敬亭异口同声。


“你怎么知道我想问这个?”

“你们下午是不是就是想问我这个?”


白敬亭笑着问周雨。


“我又不聋不瞎,那么大的动静,”白敬亭张开胳膊比划着,“你被她们推进那个小角落,嘿哟。”


周雨只想挖个洞把自己埋了,再让樊振东给他添点土。


“樊振东那张脸看的都变形了。”


“啊?”周雨一件魏大勋的表情。


白敬亭被逗笑了,“我说,我和魏大勋的关系,就和你跟樊振东一样。”


“我没有不是我别瞎说。”周雨用衣服捂住自己的脸,“胖儿还是个孩子呢,你别乱说。”


“得了,那就今晚带着我们这位孩子去吃火锅怎么样?”白敬亭扬了扬手机,“大勋说今晚大家一起吃个饭。”


“走着?”





樊振东的好心情在魏大勋到来的这一刻荡然无存。


魏大勋因为拍戏来得晚了些。


白敬亭和周雨樊振东先去男队经常吃的那家“辣府”火锅。


“不好意思,来晚了。小白。”魏大勋拉开白敬亭身边的椅子坐下。


“你就是周雨吧。这些天麻烦你照顾小白了。”魏大勋脱下厚重的外套。


“你应该就是…”


“樊振东。”樊振东一筷子扎进牛肉丸里,一个快准狠。


“嘿嘿。”了解了解。


没有什么不是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


一份涮毛肚还没吃完,魏大勋就很快和周雨樊振东熟了起来。


“点的什么锅?特辣?你的胃受得了吗?”

“别光吃肉,吃点菜啊。我给你烫好了。”

“这几天有好好吃饭没?我给你打视频你咋不接啊?哦,训练忙啊。”

“等等,我把这个烫烫你再用。”

“我不吃,真不吃。行行行,我吃我吃,哎,今晚回去又得加量跑了。”

“啥?你每天跑万米?”

“这个肉好了,怎么样?嫩吧?”

“看看哥哥,哥哥这几天老想你了。”

“我黑了?我没黑啊,小白你这样爸爸就不爱你了。”

“别别别,我错了,我是儿子,我是儿子。”


樊振东气鼓鼓的戳着蘸料碗里的肉丸,周雨还专心致志的给他烫着肉片。


“来。胖儿,吃。好了。”周雨熟练的把牛肉放进樊振东碗里,夹起第二片准备放进锅里继续烫。


“你别弄了,我不吃了。”樊振东把碗里的牛肉夹进周雨碗里。


“咋了?不舒服?是不是感冒了?头疼不?嗓子疼吗?是不是这几天变天着凉了?要不回去找队医看看?”周雨关心的摸着樊振东的额头。“不烫啊。”


樊振东觉得更委屈了。


他早之前就知道魏大勋这个人。


人好看,性格也好。


身材还好。


还比白敬亭大四岁。


桌子对面魏大勋给白敬亭涮着毛肚,时不时凑过去和白敬亭小声说着什么,两人笑成一团。


肯定都喜欢比自己大的吧。


这桌年龄最小的樊振东觉得自己像个被照顾过的小孩子,永远都被周雨照顾好好的。


小时候被周雨照顾,周雨说他比自己大,作为老队员关照小队员是应该的。

后来他和周雨好了,周雨说自己任务比他重,更是一颗心的,除了乒乓球就是他。


“周雨。”小孩子委屈巴巴。


“怎么?哪里不舒服吗?”周雨关切的问,“要不我们不吃火锅了,等会我给你买点粥?”


“你是不是喜欢大一点的?”


“啊?”周雨愣在当场。“啥,啥玩意儿?”


“我是说…哎,那什么,”樊振东抠完手,下定决心似的拉住周雨的手,“周雨,我会好好对你的,你别嫌我小。”


周雨满头问号。


“噗。”白敬亭没忍住笑出声,趴在魏大勋肩头,两个人抖的频率都一样。


“小胖儿,男人不能说自己小。”白敬亭一脸严肃的说。


樊振东脸红的想跳进鸳鸯锅和那盘牛肉同归于尽。


“你怎么了?”周雨被弄得摸不清头脑。


“没什么。”樊振东打了霜的茄子似的蔫了吧唧。


“他的意思是…”魏大勋笑的快喘不过气。




“我是不会嫌弃你的。”周雨这才反应过来,原来自家小孩是这个意思。


“你可是我一个人的小英雄啊。”周雨捏了捏樊振东的脸。“嗯,都瘦了,捏起来都没手感了。”


周雨夹起一块牛肉放进麻辣锅,又夹起一块放进去,后干脆一盘都倒进麻辣锅。


周雨在桌下牵起樊振东的手,十指相扣。


“周雨!”樊振东从桌下伸出手。


“比心!”樊振东给周雨比了一个心。


“嗯!”周雨笑着用漏勺从锅里捞出肉。


“呸!”魏大勋和白敬亭一起捂住眼睛。



评论 ( 14 )
热度 ( 39 )

© 润啊润我是剂剂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