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你赠我空欢喜

【昕博】要炒饼伐?(十四)

深夜更文真的太累了,再也不干了😂😂😂







方博什么东西都没有带,和许昕回到他住的地方。有许昕的地方,就是家。

许昕的家不大,标准单身公寓的样式。方博换了窗帘买了新床单,购买书柜厨具,七七八八的更换,房子有了家的感觉。许昕给他买了一只宠物狗,叫“阿黄”,说是陪他在家玩。

“回来的时候买点花吧,向日葵最好。”方博站在玄关给正在穿鞋的许昕一个上班吻,“如果顺路的话。”

“好嘞。”收获一枚吻的许昕乐呵呵的整理好衣服。“看我穿的好着吗?”

“帅着呢帅着呢,我帅气的许警官,再不走可要迟到了,不仅是我,人民也需要你。”方博翻好许昕的衣领,拍拍他的肩,“路上注意安全。”




“小朱,龙队在吗?”许昕问进来汇报工作的朱霖峰。

“好像在吧。”准备开门的朱霖峰听到许昕问他,转回身小跑几步凑到许昕面前,把许昕吓了一跳。

“怎么了?还有什么事吗?”

“昕哥,我知道我不该问的...可...小,小胖他...”朱霖峰抠着手里的报告,“昕哥,这些天,你都去哪了。”

“你自己都说了,你不该问的。小胖的事我知道了,周雨最近怎样?”许昕摘下眼镜,揉着太阳穴,“他没什么事吧。”

朱霖峰嘴一瘪,“不知道。”

“不知道?怎么会不知道,你们几个关系不是挺好的吗。”

“龙队给他放了几天假,估计在家吧。反正给他发消息也不回打电话也不接,我们去他也不开门。”朱霖峰还想说什么,被许昕打住。

“我知道了,你先去忙吧。”

“昕哥,我们都知道的。”朱霖峰说完,关上门。





许昕推开马龙办公室的门,马龙正在打电话。看是许昕,马龙挂掉通话。

“不打了?”

“工作的事。大昕,你还相信我吗?”放下电话,马龙拿起一份文件,看着文件问许昕。

马龙突如其来的一句,让许昕愣的几秒,反应过来后只点头,“相信啊,我一直都相信你啊,师兄。怎么了?”

“大昕,你信我的话,就离方博远点。”

“为什么?你是不是知道什么?师兄,你告诉我。”许昕抽出马龙手里的文件,“告诉我,马龙。”

“连师兄都不叫了?”马龙带笑的声音让许昕感到一阵寒意。





马龙前一天见到了陈玘。

“玘哥!”

笑起来还是像小时候啊。陈玘递给马龙一杯水。“龙仔,许昕那小子,是不是和方博走太近了?”

“玘哥,还有什么你不打听不到的事。”马龙夹起一块肉塞进嘴里,“大昕,是真喜欢方博。”

“我知道你护那小子,可是子弹可不长眼啊,龙仔。”陈玘用纸巾擦掉马龙嘴角的汤汁。

“玘哥,我知道你最好了。”马龙咽下嘴里的菜,给陈玘碗里夹进一块鱼肉,“肉有刺,拔掉了就好。方博,要留。许昕,更要留。”






“方博儿?我回来了。”许昕抱着一束向日葵,在玄关向屋里喊。阿黄摇着尾巴跑出来在他腿上蹭来蹭去。“花我买回来了。”

“花你先放在客厅,去换衣服洗手,马上就开饭了。”方博的声音从厨房方向传来,隐约还能闻到阵阵饭菜香。

“做的什么啊,这么香。”许昕从身后抱住方博,蹭着方博的后颈,方博细软的头发扫的许昕痒痒的。“我都饿了。”

“别闹了,饿了就吃饭。今天做了你喜欢的。”方博用手肘捅捅许昕让他在外面等一会。

“我喜欢吃的,不就是你吗。”许昕心满意足的撸了一把方博的头顶。

“许警官我正式宣布,今晚没有你的晚饭,我要和阿黄享受大餐了。”方博盛好饭菜,擦干净手。

“别别别,我错了我错了。”许昕跟在方博身后端出菜,一看,都是自己喜欢的家乡菜。“阿黄吃什么吃啊,多浪费啊,是不是。饭后我洗碗我洗碗!”许昕把每样菜都给方博夹了一点。





许昕洗完碗和方博在客厅看电视,阿黄吃饱狗粮在窝里打着盹。

“方博儿,电话。”许昕关小电视声音,桌上方博的手机震动不停。

“方博。”

“科,科哥?怎么了?”方博心头一紧,电话那头张继科的声音明显不对劲。

“方博,老肖他。”

“他怎么了?”方博紧张的问,“他怎么了,科哥,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

“老肖被枪打中了心脏,子弹距离心脏只有几毫米,可能撑不过今晚了。你...要不要来见见老肖。”张继科的声音夹杂着少许颤抖。

“老头子这不是还没死么。”方博挂断电话。

“怎么了?”许昕握住方博的手,“你的手怎么抖的这么厉害,发生什么事了吗?”

“没事。许昕。”方博摇摇头,“一个,以前的朋友打来的。”

“方博儿。”

“许昕,我有点困了,我们睡觉吧。”方博跨坐在许昕大腿上,双手搂着许昕脖子,“你抱着我去。”





许昕在半夜醒来,本在怀里睡觉的人不知何时站在阳台。

“小心着凉,方博儿。”许昕给方博披上一件睡衣,看着地上一堆烟头,“你又抽烟了?”

方博不说话,从烟盒里拿出一支烟,点燃。

“方博,你想说的时候,就告诉我。我一直在你身边。”

“许昕,我想去看看他。”

“我陪你去。”许昕拿出两件稍厚的外套。






医院监护室内,方博见到插着呼吸器的肖战。

“怎么回事?”方博问离他最近的闫安。“谁干的!”


闫安摇头,“真不知道啊博哥。等我们跑去,别说人了,一点影子都没有。”

闫安还想说什么,被张继科拦下,“方博,这个枪法,很像玘哥。”





对面高楼的顶层,周雨选好位置,架好狙击枪,屏气凝神,透过狙击枪的瞄准镜,瞄准方博的头部。

目标还在走动,还在射击范围内。周雨深吸一口气,扣动扳机。






“砰!”子弹离开枪膛。

“妈的。”瞄准镜内,倒下的人不是方博,是许昕。






“许昕!”巨大的冲击力让许昕顷刻间栽向对面的方博,方博抱着许昕,看着血一股股的流出,一时间竟忘记止住。

“发生什么事了!”
“大家注意安全!”
“有人!对面楼顶!”
“你们几个!跟我来!其余的人保护好小少爷!”
“医生,快叫医生!你们还愣在这里干什么!”

“许昕!许昕你怎么了!许昕!”

闻讯赶来的医生费力的从方博怀中急救伤者。方博抱得紧,医生怕伤者二次受伤,也不敢从方博那里硬抢伤者。

“方博,松手!松手!”张继科也急了。

“你们故意的是不是!你们都串通好的是不是!”方博把怀里的许昕抱得更紧,冲张继科喊叫。

“你们几个,快去拉住小少爷!”

方博被几个人抓住胳膊,被强行压在身后,医生赶忙抬出许昕。

“你们放开我!放开我!你们要带他去哪!你们别走!许昕!许昕!你们放了许昕!放了他!”方博被压在地上动弹不得。“你们放开我!许昕!”

“医生!镇定剂!快!医生!”张继科擦去额头的汗。






周雨收好枪,处理掉地上的痕迹,楼顶的风吹乱了他的头发,周雨裹紧了衣服,匆匆下楼消失在夜幕里。

他突然想起小时候陈玘跟他说的一句话。月黑风高夜,最适合杀人了。





陈玘收到周雨的短信。

“完成。”

陈玘放下手机,继续擦拭手里的狙击枪。调试瞄准镜的时候,陈玘想起那个出现在自己镜头中的人,抓着凌乱的头发,夹着一口别扭的川普说,“玘子,你真好看。”

当然,用你血染红的金陵城少年,怎么会不好看呢。



Tbc.

太累了,简直比看文献还累(⚭-⚭ )

评论 ( 46 )
热度 ( 85 )

© 润啊润我是剂剂啊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