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你赠我空欢喜

【昕博】要炒饼伐(八)

不知道为什么(八)突然成为“仅自己可见”了
那我就从新发一次试试吧,虽然也没几个人看


——————————————————



警局。


“砰!”


周雨一拳砸在桌子上,路过的许昕被吓了一跳,手一抖差点没把杯子落在地上。

捉拿林高远的行动失败了。樊振东和周雨的脸色都不太好,特别是周雨,许昕隔老远都能感受到周雨的气愤。

就差没把手枪里的子弹打在房顶上了。回屋透过隔窗看到周雨,许昕摇摇头。

“昕哥?”樊振东推开门,闪身进来迅速关好门。

“胖儿你这是干嘛呢?”许昕抬头,樊振东已坐在他对面。

“昕哥,你…你有没有想过,局里的这个内鬼,就是龙队呢?” 樊振东盯着许昕问。

“换做是周雨呢?”

许昕瞟了一眼从门口路过的,仍旧是满脸怒气的周雨。

“不知道,也许我会放了他,也许……”

周雨走远了。

“我会做掉他的,你放心。如果真的是他。”许昕点上烟。

樊振东点点头,像是得到一个满意的答案。



周雨和樊振东对马龙的怀疑不是没有道理的。

马龙和张继科走的太近了。

近到不知是交易,还是别的什么。




马龙和许昕是同一警校毕业的,同系师门,成绩考核各项优秀的马龙,早许昕几年分到这个警局,没几年,许昕也分来。

“胖儿啊”许昕弹弹烟灰,“谁都可能是内鬼,唯独不会是马龙,他和张继科是走的近,但不该说的,就是死,他都不会说的。”

“这…可人都会变得…”樊振东还想说什么,就被许昕打断了。

“今儿怎么没见到那个平时老来‘招惹’你的大脑门呢?”

“就捉林高远的围剿,他犯了点错误,被龙队调到交警队了。”樊振东抠着手。

“好了好了,赶紧去哄哄你家那位吧,再不去咱们这屋里人,都要被折磨死了。”许昕摆摆手,示意想自己一个人待一会。






许昕还是去找马龙谈了。

他信马龙,他从来都信他的师兄马龙的。

相信,不代表不会有疑问。

“师兄…”许昕很久没有这么称呼马龙了。“内鬼,你是知道的吧?

“大昕,知道的越多,离死亡越近。”窗外的阳光透进来,马龙坐的位置,罩在一片阴影里。

许昕看不清马龙的表情。






回家的路上,许昕没看到方博的小摊,问周围的人,说方博几天前被一群人带走了。

“带走了?”许昕思索了一路,也没想清会是谁将方博带走,肖门的人?不应该,他们不会这么明目张胆的,方博不是说他已经退出了吗?仇家?可是听周围人描述,方博走的时候,也没有各种不情愿,甚至那帮人还很细心的帮方博把小摊的东西收拾好。

“咔擦”许昕刚关上门,后脑勺就被枪口抵着。

“别动!”许昕还没来得及反抗,后颈狠狠挨了一下,眼前一黑,倒下了。

“安哥,事情办妥了。”

“没露马脚吧?大番?”

“我办事,你放心。”






林高远没有落入警方,多亏了徐晨皓告诉闫安的及时。

思前想后,闫安还是拨通了刘国正的电话。

事情很顺利,刘国正随即就回国找了肖战,随后,带着林高远回来。

带回来的,还有方博。

刘国正一直跟着肖战,从街头小混混,一步一步走到现在。这些年一直在国外,负责资金流通。





“正哥?你怎么回来了?”方博又惊又喜。

“怎么?我还不能回来了?我要是再不回来,恐怕咱们这肖门是要完了。”刘国正指指方博右手,“还跟我装着呢?手的事还要瞒我多久?是不是我不回来,你就打算永远瞒下去啊!”

肖战对于方博来说,是父亲一般的存在,而刘国正,是他崇拜的大哥。当年只凭一人就端了对方帮派,至今都在黑道堪称传奇。

听说那天刘国正宛如从地狱来的恶魔,浑身沾满血,红的发黑。

后来再不曾见到他杀人,偶尔也传来听闻,说他为哪个女子杀掉谁谁谁,死相甚是难看。






“本来只是要的右手。”

肖门大厅,肖战坐在藤椅上,品一口茶。

方博就站在肖战身后,看着跪在地上的林高远,不说话,眼睛却红红的瞅向刘国正。

“可是…”肖战放下茶杯,拿起桌上的手枪,对准林高远。

“爸!”闫安挣脱徐晨皓阻拦,冲出来挡在林高远前面,“都是我的错,我无能,是我使方博受伤的,与高远无关!”

肖战对几个儿子关爱有加,特别是方博。原因很简单,方博是他的私生子。肖战和刘国正从孤儿院领回五岁的方博时,只是和刘国正说,和张继科一样,为肖门继承人做候选,收为义子。

那天领回来的,还有扯着方博不松手的闫安。肖战一开始是不愿意领养闫安的,刘国正问他为什么,他说,这孩子一脸正气,太过于正气。

摸爬滚打这么多年,肖战知道,什么样的人适合做什么样的事。比如张继科,生来就是他们这一行,比如闫安,总有一天会刀刃相向。

只是这一天来的太快了。

闫安扑通一声跪下,身后的林高远咬着嘴唇看着肖战。

都是命硬的种。

“闫安,我问你,肖门以何为立?”肖战问。

“忠和义。”闫安一字一顿回答。

“我还以为你早就忘了。”肖战冷笑。

“我…”闫安一时语塞。

“林高远打伤博儿,我本就未责怪他,混我们这道的,生死早便是家常便饭。可这林高远逃了,就不是一只手这么简单的事了。肖门规矩,你知道的。”

“爸!放了高远,一命抵一命。”闫安向林高远挪近几分。

“不孝!”肖战气的发抖,上前就是一巴掌。

“闫安!”林高远惊声去扶倒在地上的闫安。

“算了吧,哥。”刘国正走上前打圆场,“高远已经知道错了,安仔也是。你就别犯糊涂了,眼下形式紧张,咱们不能再少一个得力助手了。”

“你们啊,一个个的,是不是都想气死我啊!啊?”肖战一甩手,背手而去。

“安子,这次是你的不对。好了,回去吧。”刘国正摇着头,“小远,糊涂啊糊涂,你也想走你玘哥的路吗?好了好了,都回去吧,哎……”






许昕梦到小时候在体育馆打乒乓球。

他看到有个小孩,明明可以赢得,最后却输给了对方,输了后一个人偷偷躲起来抹眼泪。

“你哭什么呀?”许昕跑过去乐呵呵的问。

“你,你才哭了呢!”小孩子抹了把眼泪,吸着鼻涕。

“喏,给你。”拿出一颗糖,塞进小孩手里,“我妈说了,不开心的时候吃颗糖就好了。”

“你叫什么名字?”小孩子仰着头问,妹妹头的齐刘海下,圆圆的眼睛还红红的。

“许昕。言午许,日斤昕。你呢?”看到比自己矮一点的小孩不哭了,许昕咧着嘴笑。

“许昕!又跑去偷懒!回来!”不远处的教练朝许昕后脑勺就是一乒乓球,“捡回来!”

“我教练叫我了,我去一下,你等我会儿。”许昕捡了乒乓球往教练那边跑,没跑几步转身朝小孩喊,“对了,你叫什么啊?”

“方…”小孩张着嘴。






许昕醒来,后颈疼的厉害。
被绑了?动弹不得。

“你醒了?许警官。”

许昕看到方博推门而入。

许昕终于想起了那个小孩叫什么名字。

不合身的运动短袖,松松垮垮的罩在身上,遮住大腿处若隐若现的短裤。




方博。

他叫方博。



Tbc.


下一章有车吗???
我怎么知道
(⚭-⚭ )冷漠脸



评论 ( 12 )
热度 ( 64 )

© 润啊润我是剂剂啊 | Powered by LOFTER